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一新房竟出现两位房主 不知房子究竟归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8-18 06:57:11
[摘要]新房刚开始装修却遭阻挡,阻挡者也持有一套房购房合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渭南市民李先生装修时就遇见了这样的事。

  新房刚开始装修却遭阻挡,阻挡者也持有一套房购房合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渭南市民李先生装修时就遇见了这样的事。

  第一位房主:正施工 房门打不开了

  昨日,渭南市前进路中段时代星苑商住小区内,李先生说,2014年11月他全款购买该小区一套单元房,并与开发商陕西金瑞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去年12月交房,今年8月开始装修。”李先生说,8月初,等防水做好后再施工时,却发现门锁换了,门打不开。再去时,发现房内出现另一拨人,说房子是他们的,买受人是一名姓王的女士,也拿出了购房合同,“我看了那合同,确实和我同一套房。”李先生与金瑞公司2014年11月3日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买卖房屋为时代星苑小区B幢一单元501号房,总价约29.6万元,一次性付款。李先生说,他找过金瑞公司,一名负责人承诺说2个月内解决。

  第二位房主:准备装修发现有人施工

  昨日上午,争议房内,一名男子正在休息,他说这房子是朋友买的,受朋友所托照看,不让其他人装修。随后,华商报记者见到了王女士购买该房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日期为2016年4月27日,买卖的也是时代星苑小区B幢一单元501号房,总价约25.8万元,一次性付款。合同首页还盖有渭南市房地产交易所预售登记备案专用章,时间为2016年4月29日。

  王女士说,去年4月份,她在时代星苑小区看中此套单元房,签了合同,一次性付清购房款。“开发商没说这房已卖了,如果我知道肯定不买。”她说,本月初,她也准备装修,开门却发现房里有人在装修。

  开发商:房子抵押过 未及时解除抵押

  李先生持有的金瑞公司8月14日出具的一份证明显示:“李先生购买我公司时代星苑2号楼501房为实际购房人,公司保证将产权证办于李先生名下,如此房因公司原因有其他产权争议,与李先生无关,所有责任由公司承担。”落款加盖公章,证明上还有一名孙姓女士的名字。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金瑞公司见到孙女士,她承认出具上述证明,并表示:“任何时候我们公司只承认李先生的合同。”

  金瑞公司一名杜姓负责人解释,房子没盖起来前,做了抵押进行贷款。房子卖给李先生后,按道理应解除抵押,但因资金链出问题,没有及时解除。“王女士持有的合同实际是份抵押合同。”她说,“因此,这套房子实际买受人是李先生,王女士是抵押人。我们已经和王女士约好,8月18日来解除抵押。随后,为李先生的合同进行预售登记备案。”对此,王女士表示,金瑞公司确实借了她钱,“但跟这套房子没有关系。”

  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一工作人员表示,该所不掌握开发商销售情况,开发商拿着买卖合同来备案,只要符合程序,该所便按规定进行登记备案。李先生和王女士的情况,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而陕西西岳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培群表示,王女士的合同在房管部门进行了备案登记,应视为拥有该套房屋的物权。李先生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议可与开发商协商要求退款,并根据实际情况要求赔偿损失,如协商未果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华商报记者 卫楠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装修 另一个 购房人

上一篇:重型半挂车西临高速路倒车被发现 罚200记12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