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高速封闭机场班线晚点 误机损失谁负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欣 2017-08-18 08:18:12
[摘要]因受交通事故影响,原本2小时的车程,却走了4个多小时,导致自己误了航班并多花2000余元改签。陈先生认为车站没有履约需要担责。

  因受交通事故影响,原本2小时的车程,却走了4个多小时,导致自己误了航班并多花2000余元改签。陈先生(化名)认为车站没有履约需要担责。

  >>乘客

  车站未掌握事故影响继续发车

  导致乘客未按时到达

  陈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和朋友三人从网上购买了8月16日11时从宝鸡至咸阳机场的大巴票,同行乘飞机回福州。当日准时来到宝鸡高速客运中心站乘坐大巴,由于西宝高速突发交通事故交通管制,大巴只好从西宝高速蔡家坡出口下高速,绕行西宝中线行驶。

  从高速下来的车辆很多,加之该路段正在修路,车辆行驶缓慢,到达咸阳机场时已经是下午3时多了,搭乘的航班已停止办理登机手续,他们只能多花2000余元改签了航班。

  陈先生认为,这辆大巴车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延误了航班。既然车站当日9时已获悉高速公路临时封闭,就不该继续发出10时、11时前往咸阳机场的班次。且没有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对事故造成的影响掌握不全面,继续发车造成旅客乘车导致误了航班,陈先生认为汽车站没有履约需要担责。

  为此,旅客也将此问题反映给宝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该部门已经着手调查。

  >>车站

  已尽到提醒义务还免费退票

  不应承担误机责任

  当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宝鸡高速客运中心站站务科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当天没有接到相关部门关于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的通知,上午9时许,自己在新闻上看到高速发生事故暂时封闭,随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在站内公告栏通知,告知旅客因高速公路发生事故部分路段封闭,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的提示。此外,站内售票窗口、司乘人员都对旅客进行了口头提醒。因此,车站工作人员认为他们已尽到相关提示义务,不应承担其他责任。对于旅客称高速发生事故部分路段禁行,车站还继续按时间发车不停运,该负责人称因为不符合停运条件。当日,车站因担心乘客行程受影响,已为采取其他方式出行的人办理了免费退票,西安和咸阳机场共退票98张,退票金额5639元,其中咸阳机场退票81张,西安退票17张。

  陕西行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利民表示,根据《合同法》规定,乘客在购票后与客运中心形成了客运合同关系。客运公司应按照客票记载的时间将旅客运送到目的地,若不能完全承运义务,要承担违约责任。若遇到不能正常运输的情形,应及时告知旅客且采取有效措施,否则,给旅客造成损失的,承运人要承担违约责任。违约责任有约定的按约定执行,没有约定的可以按旅客的实际损失来确定。华商报记者 张欣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班线 晚点 误机损失

上一篇:宝鸡一健身房内没水没电正常营业 会员不干了 下一篇:青年在韩城古城美食街外随地小便 市民劝阻反被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