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培训班乱象:没教师证也能上岗 查处3次仍招生

社会新闻 齐鲁网 2017-08-19 09:50:31
[摘要]现在孩子的教育问题被摆在家里的第一位。许多家长不惜多花钱,也要给孩子找个好的补习班。但是,一个个的补习班,外表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实际情况却让人不寒而栗。

昨天,闪电新闻报道了暑假“无证补习班”的问题(探秘潍坊暑期“黑”辅导班:小学暑假作业难住了补习老师)。现在孩子的教育问题被摆在家里的第一位。许多家长不惜多花钱,也要给孩子找个好的补习班。但是,一个个的补习班,外表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实际情况却让人不寒而栗。老师水平难以保证不说,可能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市民爆料!暑假“黑补习班”惹人忧

“孩子回来就说很多题老师自己都不会,他们几个小朋友就在那玩好长时间,我以为补习班老师怎么着也得有一定水平吧,看现在这个情况,我就觉得这些补习班水平真的是参差不齐,太乱了。”潍坊市民高女士对记者说,按照相关规定,作为民办教育机构,补习班的校长和老师必须具有教师资格证。可是她却怀疑,有些补习班的老师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高女士反映的情况是真的吗?记者展开了调查。

没有教师资格证也可以当老师

当记者表示,如果大学成绩不好,没有教师资格证,以这样的身份参加乐知教育的招聘面试能通过吗?

“如果这样可以的话,随后可以给你安排上新初一的预习,主知识点给他串串,单词怎么读?单词什么意思?里面的语法但是咱都会提前备课。”乐知教育工作人员说。

没有教师资格证,记者轻松通过了乐知教育的面试。那么乐知教育的老师水平到底怎么样呢?一位老师正在辅导孩子们做暑假作业,记者拿出一道小学三年级暑假作业里的题目,向这位老师进行求助。

看到题目这位老师立马拿出了手机上网搜索。可搜索了半天她也没搜出个结果来只好放弃。事实上,这道题目中我国古代计时工具,正是潍坊小学生科学教材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的知识点。事后,记者得知这位老师只是持有初中生物的教师资格证,她自己也坦承去教别的科目有些力不从心。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记者 办学

上一篇:菏泽小伙被卷入8吨重货车底 20位路人抬车救人 下一篇:40岁男子喝醉后脚陷干塘 暴晒三天奄奄一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