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商大会主题论坛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将发表演讲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利平 2017-08-20 08:27:27
[摘要]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主题论坛今天将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根据会议议程安排,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将在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主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主题论坛今天将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根据会议议程安排,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将在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主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柳传志早年毕业于西安军事电讯工程学院,他跟西安最大的渊源就是因为他的大学母校,现在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那五年的大学生活是他人生经历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所以它牢牢地刻在柳传志的脑子里头,这个就跟西安密不可分了。他还在陕西搞过社教,跟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待了整整半年,这对他的人生观实际上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柳传志在接受西安广播电视台采访中坦言,联想控股是实业起家,现在又在通过投资的方式推动实业的发展,在资本助力实业方面,通过前瞻性布局、灵活的投资策略以及持续的增值服务,总结并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投资理念与管理体系,这对西安在实现追赶超越方面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西安是一个非常古朴的城市,实在、有吨位,但是确实也要有一种向前的冲劲,所以柳传志觉得新一届西安市委领导的这个冲劲带来一种新鲜的风、新鲜的空气。他相信这个很有好处的。西安这些年发展得非常快,当前西安正在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随着陕西自贸区正式挂牌,西咸一体化突破性进展,“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实施,更大的发展机遇正在到来,大西安正进入迅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样的契机之下,未来联想控股希望能有更多参与建设西安的机会。

  柳传志表示,其实西安还是有更多可突破潜力的地方。而最应该突破的就是是如何把资金、把钱用好。因为他在北京、在中关村、在其他地方深深知道,其实发达的地方把民间资本用好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这次西商大会,实际上就是更多的想把企业界的潜力能够充分挖掘出来。

  本报记者张利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商大会 柳传志 主题演讲 主题论坛

上一篇:西安与联想集团召开座谈会 打造丝路科创中心金融中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