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出境自助通关启用 成第3个开通空港口岸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赵昊 2017-08-20 13:13:52
[摘要]西安边检提醒广大旅客:自助通关系统每次仅允许通行一人,抱小孩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使用自助通关系统办理出入境手续后,旅客证件上不会加盖出入境验讫章。

\

西安空港口岸出境自助通关正式启用

\

西安空港口岸出境自助通关正式启用

  2017年08月19日上午9时30分,随着陕西边防总队总队长刘才新宣布西安空港口岸出境自助通关正式启用,数十名旅游团成员在西安首次体验了出境边检自助通关服务。

  4条出境自助通道今日开通,便民服务举措不断创新

  近年来,全国空港边检站加强信息化应用,入境边检自助通关不断推广,出境自助通道目前仅在首都、深圳机场试点。西安边检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紧密结合口岸出入境人员成分的实际,加强与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数据共享,在公安部边防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实现了向陕西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申报的出国和赴港澳旅游团队人员出境自助通关。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是继首都、深圳机场后第三个开通出境自助通关的空港口岸。

  陕西边防总队参谋长吴千表示:西安边检站2016年1月1日开通9条入境自助通道,当年入境自助通关人员达26万人次,占入境总人数近30%;如今又开通4条出境自助通道,创新便民利民措施深化改革创新,应用科技手段全面提高边检管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相信会更大范围地便利出入境旅客,更好地实现旅客顺畅通关。

  平均10秒完成查验手续,加盖出入境验讫章需选择人工通道

  只见旅客刷证件、按指纹、识面相,平均10秒钟即可完成出境边检查验手续,最快的仅用6秒钟,通关速度大幅提升,这标志着西安边检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记者采访了首位使用出境自助通道前往香港的旅客冯女士,她表示平时排队办理手续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人少的情况下至少也需要20分钟。但刚才使用自助通道只用了几秒钟!心情很激动。

  西安空港口岸可使用出境自助通关的人员范围是:1、向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申报的持电子普通护照的出国旅游团成员;2、向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申报的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赴港澳旅游团成员。

  西安边检提醒广大旅客:自助通关系统每次仅允许通行一人,抱小孩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使用自助通道的旅客应年满7周岁、身高在1.2米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

  另外,使用自助通关系统办理出入境手续后,旅客证件上不会加盖出入境验讫章。旅客如果需要在证件上加盖出入境验讫章,请选择人工通道通行。(记者 赵昊 实习生 郑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自助通关 空港 出境 口岸

上一篇:陕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宝鸡咸阳汉中局地暴雨 下一篇:西理工泾阳校区有人疑工资讨要未果欲跳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