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群众呼声7月问政 凤翔县人民政府等部门未回复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张进 2017-08-21 16:56:10
[摘要]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华商网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共接到群众发帖留言652条,其中有效投诉605条。华商网群众呼声总结群众反映的普遍问题及关键性问题,向有关部门发函、新闻追踪33篇次,得到回复26篇,回函率78.78%。

呼声反馈:

qzhs.png

1.问题:观音禅寺参观途中被当地村民拦路收费

用户“破锣了”反映6月份去观音禅寺参观途中被当地村民拦路收费。2016年5月,华商论坛曾发函征询此事,但1年后并未有改变。

回复:长安区旅游民族宗教文物局称已协调,将规范管理。

7月9日,长安区旅游民族宗教文物局回复称,由于基层执法力量有限,无法全天候值守,造成了乱收费现场反复发生。收到华商网函件后,已协调长安交警大队审核通过停车场设置,将规范管理,严禁村民上路收费。

2.问题:商鞅广场排水沟水泥盖板破损

用户“゛ Bad brains”反映商洛市区商鞅广场排水沟水泥盖板破损、丢失大半年无人更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回复:商洛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称以现状维护为主,直至改造。

7月6日,商洛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回复称,鉴于商鞅广场提升改造在即,为避免重复投资建设,对商鞅广场管理工作调整为以现状维护为主。如提升改造项目启动建设,届时将对广场封闭施工;如提升改造暂不实施,将对危及游客安全的设施隐患采取临时补救措施,确保游人安全。在提升改造前这段特殊阶段,请注意身边设施状况,远离缺陷设施或安全隐患。

3.问题:朝阳门护城河段脏臭

用户“AB8157033”反映朝阳门护城河段脏臭问题。

回复:西安城墙行政办称已排放污水并清理垃圾。 

西安城墙行政办回复称收到华商网函件后,已开展措施进行整治,清理垃圾40m³,排放污水约100000m³,并进行补水稀释。

4.问题:在周至县报名协警后遭遇乱收费

用户“20006红红春春”反映,在周至县报名协警后遭遇乱收费现象。

回复: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称当事人已书面致歉,该单位未发现乱收费现象。

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回函称帖文涉事单位仅用派出所单位地方办公,招生与单位无任何关系。已调查清楚,未发现乱收费现象,当事人已书面致歉。

5.问题:高中毕业生应征入伍材料盖章时遭遇刁难

用户“8164152”反映高中毕业生应征入伍材料盖章时遭遇刁难的问题。

回复:商州区杨斜镇委员会称对当事人已约谈教育,退还费用。

商州区杨斜镇委员会回复称,收到华商网函件后,已就网友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涉事武装部长被约谈,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对办事群众造成的不便进行道歉,并退还办事过程中产生的车费。

6.问题:中海城小区内住户在顶楼加盖违章建筑

用户“小瓶盖子”发帖反映中海城小区内住户在顶楼加盖违章建筑。

回复:曲江新区网信办回复称对违规行为已依法查处。

曲江新区网信办回复称,收到华商网函件后,曲江管委会已安排规划、城管部门介入调查,对中海城小区楼顶违规搭建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7.问题:尚武门立交处道路旁石雕安全护栏断裂

用户“AiHuaShang@top”发帖反映尚武门立交处道路旁石雕安全护栏受外力撞击断裂,存在安全隐患。网友呼吁尽快抢修。

回复: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称已更换修复断裂立柱。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回复称在收到华商网函后,当晚将立柱断裂处进行更换和修复,并对全桥其他立柱进行了检查。

8.问题:南门里南侧公交站候车亭错位倾斜 用胶带固定

用户“AiHuaShang@top”7月9日发帖反映南门里南侧公交站候车亭错位倾斜,采用了透明胶带作为绷带加以临时缠绕固定以防再次倾斜。

回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称候车棚已修复。

7月10日,华商网致函西安市公交总公司。7月14日得到回复称,由于处理交通事故保留证据的需要,白马公司对损坏候车棚进行了临时处理。7月10日,事故认定程序完成,7月11日已对该候车棚进行了修复。

9.问题:凤城三路米旗食品厂风扇噪音扰民

用户“用手掌柜”发帖反映凤城三路米旗食品厂风扇噪音扰民问题。

回复:西安经开区网信办称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

西安经开区网信办回复称,在收到华商网函件后,立即安排相关部门查处。已对该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该单位对排风扇进行降噪治理。

10.问题:没在少年宫上课,还要被扣除173元
用户“逝去的岁月”反映,由于个人原因放弃少年宫兴趣班,并在开课前告知相关老师,在办理退费时被要求扣除173元。

结果:经华商网协调沟通,少年宫调查询问,最终只扣除5元钱,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11.问题:长安区大兆街办兆寨村白灰厂严重污染

用户“菲力牛排”质疑白灰厂的存在,污染空气,破坏土地资源,损害群众健康,影响庄稼产量。

回复:环保局长安分局称该白灰厂已被依法取缔。

接到华商网后,环保局长安分局安排环境监察人员进行现场调查,该白灰厂7月5日该白灰厂已被依法取缔,原料已被清空,设备全部拆除搬离,场地恢复原貌。

12.问题:韩城市龙亭镇寺庄村养鸭场污染环境

用户“三步成功”发帖称韩城市龙亭镇寺庄村养鸭场未按规定选址,未采取有效治理环境措施,导致苍蝇满天飞。

回复:韩城市环境保护局调查发现有干粪露天堆放。

韩城市环境保护局8月18日回函华商网,经调查,现场无养殖鸭子,现场未发现渗坑。目前正在进行完善养殖区域配套设施建设及养殖技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仍有干粪露天堆放晾晒现象,导致脏乱、气味难闻。

13.问题:三桥新街的自行车道错台,有安全隐患

用户“大耳将军”反映三桥新街自行车道路南侧某酒店门口路面错台较高,对行人安全有较大隐患。

结果: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称已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回函,称已对三桥新街人行道、盲道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共发现7处错台及无障碍坡道的问题。这7处均为企、事业单位未按规范要求修建的临时或正式出入口,市政交通局已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 问政 凤翔

上一篇:未来三天西安多云 有阵性降水来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