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丈夫疲惫休息 女子怕误送货无证驾驶半挂车上高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8-23 08:22:27
[摘要]一名女子与丈夫驾驶重型危化品运输半挂车在高速路上行驶途中,因丈夫疲惫想休息,该女子怕耽误送货时间便自己驾驶该半挂车往西安方向行驶。

  一名女子与丈夫驾驶重型危化品运输半挂车在高速路上行驶途中,因丈夫疲惫想休息,该女子怕耽误送货时间便自己驾驶该半挂车往西安方向行驶。在服务区内接受检查时,警方发现该女子只有C1驾照,但她却驾驶了需要A2驾驶资格的半挂车。

  据悉,8月19日凌晨1时50分,铜川高速公路交警玉华宫执勤点民警在西延高速公路玉华宫服务区内执勤时,发现一辆刚进入服务区的陕K牌照重型危化品运输半挂车驾驶员行为异常,遂上前查看。

  当执勤民警走近车辆驾驶室时,发现一名坐在驾驶员位置的女子迅速与后排一名刚睡醒的男子更换位置。民警随即要求二人下车出示有效证件,在民警的询问下,女子承认刚才是其本人驾驶该陕K牌照的重型半挂车,但其未取得准驾车型为A2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执勤民警随即将二人口头传唤至交警队调查。经调查男女二人系夫妻关系,从榆林运载化工原料准备送往汉中,丈夫在连续驾车3个多小时后感到疲惫,车行驶至西延高速公路黄陵服务区内时准备休息,但是妻子是个急性子,怕耽误了送货时间,催促丈夫赶路,丈夫不肯,她便索性自己驾驶该半挂车往西安方向行驶。丈夫明知妻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想到深夜交警都睡了,便也放任不管。当日凌晨1时50分,当车行驶至西延高速公路玉华宫服务区内时,遇到交警执勤,才上演了一幕移形换位的闹剧。

  据警方介绍,目前,该女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铜川交警对其做出处1500元罚金,并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华商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杨璟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半挂车 女子 高速

上一篇:西安民警智斗骗子 老人被骗3万元全部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