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俩女儿都招上门女婿 为啥分配红利只给小女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立 2017-08-24 07:45:59
[摘要]家里养育两女儿都已成家立业,且都是招的上门女婿。但分发卖地钱时,只有一个女儿拿到了红利。

  家里养育两女儿都已成家立业,且都是招的上门女婿。但分发卖地钱时,只有一个女儿拿到了红利。

  市民反映

  双女户仅一个女儿享受村上红利分配

  家住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周营村8组的周生说:“今年7月份,8组分发卖公有土地的钱,户口在组里的都能一次性得到1150元的分配款,但是我家两个女儿,只有二女儿获得卖地款,户口同样在村里的大女儿并没有得到分配款。”

  据周先生介绍,家里的两个女儿都已结婚了,都是招的上门女婿,大女婿来自湖北,两人婚后一直在温州打工,大女婿的户口还没有迁过来,孙子户口也未上。“大女婿和孙子户口不在我们村,不参加分配合情合理。但是女儿的户口一直在村上,而且村上要交纳义务款或其他啥应尽义务,我在家都是替大女儿尽到的,现在分配是她该有的权利,为啥就不给分?”

  “我去找过村委会,村委会主任直接让我们将大女儿的户口迁出。”周生说,分配为什么不按户口来?附近同一个街办的村子都是按户口参与红利分配的。

  村委会回复:

  按街道办文件办理

  “此事经过他们组开会讨论,五六十户人都同意,就他(周生)不同意。村里不止他一家是双女户,大家都知道这个地方政策,双女户一个女儿必须嫁出去。”周营村村委会祁主任说,“这是龙江街道办下达的文件,我们也是按文件办理。”

  据祁主任介绍,2016年,周营村将7亩公有土地以每亩6万元的价格卖给某驾校,然后将卖土地的钱按户口分配给个人。龙江街道办事处早有文件指示,双女户只能一个女儿参与红利分配,另一个女儿嫁出去后户口也要迁出。他说,周生大女儿已经嫁出去多年,不在家住,户口虽然一直在村里,但并没有尽到村民该尽的义务。对此,周生则反驳说女儿去年过年就回来过,该交的人头钱或义务都尽到了。华商记者 孙立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上门女婿 红利

上一篇:安徽国企职员潜逃汉中结婚生子 曾侵吞60万公款 下一篇:商家霸道圈占停车位引关注 西安将全面摸排取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