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限购、限贷政策效果显现 西安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8-24 17:38:13
[摘要]8月24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我省1-7月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随着西安市限购、限贷等房地产系列调控政策效应显现,以及受去年基数影响,2017年上半年以来陕西省房地产开发速度持续放缓。

  8月24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我省1-7月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随着西安市限购、限贷等房地产系列调控政策效应显现,以及受去年基数影响,2017年上半年以来陕西省房地产开发速度持续放缓。1-7月陕西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施工和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等主要指标增速均呈回落趋势,其中,完成投资增速降为本年最低点;购地速度稍有减缓;待售面积量速同降;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持续收紧。

  调控政策有效遏制了炒房 西安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华商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放缓。商品房销售面积1902.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9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716.95万平方米,增长21.8%,比上半年回落2.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254.26亿元,增长52.1%,比上半年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1084.17亿元,增长4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1个百分点。

  独产地产评论人李连源8月24日对华商报记者分析,主要是针对炒房的限购、限售政策得到落实,发挥了应有作用,从而有效遏制了炒房,让房地产逐步回归市场。再者,相关部门加大了下半年住宅的投放量,加快了预销售审批,也使市场储备充足,购房者选择余地宽泛,刚需购房更加从容。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各种利好消息使西安楼市、房价增长过快,1-7月增速放缓和市政府、房管局先后出台的四个楼市调控政策有关,打击了投机者,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显示现了调控政策效应的显现。下半年,还会有多个楼盘上市提供充足房源,缓解上半年“一房难买”的状况,再加上政策限制,预计下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的增速还会回落,但公众对于西安楼市的预期是看好的,利好消息还有很多,西安房价也没有达到上涨临界点,回此不会出现“过山车式”大涨大落。

  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超100% 为大西安战略实施做储备

  从住宅结构看,1-7月,90平方以上的普通住宅销售面积增速均比上半年有所回落。分区域来看,除了延安市和榆林市外,我省其余地市(区)的销售面积增速均比上半年有所回落。

  从用途来看,1-7月我省住宅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有所减缓,而办公楼和其他用途的房屋销售面积增长有所加快。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716.95万平方米,增长21.8%,比上半年回落2.7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0.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87.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3%,比上半年回落15.3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4.6%;办公楼销售面积65.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9%,比上半年提高3.2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3.5%。

  李连源表示,这与之前可以商改住的政策变动有一定关联,允许商改住,商业用房销售就相对好一些,不允许了就会下降。而办公楼销售面积的增加或将为下一步大西安战略实施做好储备。

  王圣学分析,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超100%,很可能与上半年西安大规模招商引资有关,更多的新企业、新公司入驻西安,说明大家对西安的投资环境也比较看好。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限购 限贷 效应

上一篇:单身狗没那么脆弱!陕西69%单身女无惧电影单身专区 下一篇:9月21日全国铁路调图 西安北至福州新增动车组列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