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63位学生军训时集体发热 目前病情已控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7-08-25 07:04:18
[摘要]8月23日8时40分,华州区疾控中心接到铁路医院报告,自当日7时55分陆续接诊9例发热患者,病例均为高塘镇渭华军训基地学生。

8月18日,西安市4所学校组织1857名学生来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军训基地集训。

8月23日8时40分,华州区疾控中心接到铁路医院报告,自当日7时55分陆续接诊9例发热患者,病例均为高塘镇渭华军训基地学生。截至8月24日14时,学生发病总数163人,全部入院治疗,无重症病例。

昨晚,记者从渭南市华州区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事发后,渭南市华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应急处置会,成立领导小组,并设立综合协调、医疗救助、善后处理、事件调查、后勤保障等五个专项小组全力处置,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华州区300名医护人员全力参与救治,渭南市疾控中心、渭南市中心医院相关专家现场指导规范治疗,陕西省医疗专家也赶赴华州区参与救治。

经省市专家组现场会诊,排除了食物中毒、有毒物质(或气体)接触致病的可能性,属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集体发热一般事件,至于何种细菌或病毒引起还需进一步检测。专家明确建议,训练营解散,对未患病学生留家观察,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并向当地教育、疾控部门报告。

根据华州区疾控中心调查报告,专家组初步分析,导致该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发病前一天培训基地集体组织学生步行去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回校途中下雨,大部分学生没带伞具,华州区最近一直有阵雨,部分学生参加高强度的训练没有休息好,雨淋受凉,造成多名学生相继发病。

目前患病学生病情稳定,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4所学校未发病学生在华州警方警车的护送下已经全部返回西安。 华商记者 康菲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军训 集体发热 病情

上一篇:西安老人70大寿时签下志愿书 要捐角膜捐遗体 下一篇:西安37路调度站现漫画墙 关注驾驶员工作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