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三环内屋顶加盖全拆!含城中村违法加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8-26 06:35:46
[摘要]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了城区屋顶加盖违建拆除专项行动和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治违拆违专项整治行动。

屋顶加盖、乱搭乱建,西安市将用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声势,对城区的这些违法建筑进行全面强制清理。

昨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了城区屋顶加盖违建拆除专项行动和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治违拆违专项整治行动。

城中村突击抢建的 拆

此前,西安市政府已制定了两项行动各自的实施方案,两项行动有不一样的拆除整治的范围和目标。

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治违拆违专项整治行动拆除整治范围包括:全市规划区域范围内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违反土地管理、城乡规划法律法规的违法加建、突击抢建的建(构)筑物及附属设施。

目标是通过专项行动,拆除这些违法建筑,使违法加建、突击抢建行为得到全面遏制。

城区屋顶加盖违建拆除专项行动拆除整治范围包括:城区(三环内涉及各区、开发区)所有建筑物屋顶违法加盖、乱搭乱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及附属设施。

通过专项行动,使城区(三环内涉及各区、开发区)所有建筑物屋顶违法加盖、乱搭乱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及附属设施得以拆除,违法加盖、乱搭乱建行为得到全面遏制,实现楼顶干净、楼面整洁的目标。

拆除重点:中心地区屋顶违建

按照城区屋顶加盖违建拆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景点周边、城市中心地区屋顶违建将是拆除的重点,市政府要求以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屋顶违建拆除为切入点,以直接关系市民生活的楼顶违建为抓手,切实消除各类屋顶安全隐患。

实施方案中明确,三环内所有社区要落实“楼长制”并公示,接受市民对屋顶违法加盖问题的投诉。屋顶加盖违建拆除后,各街办要对屋顶加盖拆违工作逐一进行验收,市“两拆”办将对涉及各区、开发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区县政府为责任主体十余部门参与

城市违建治理向来是城市管理难题,此次进行的两项专项行动不仅明确了责任主体,还对相关部门在专项行动中应负的责任进行划分和明确。行动涉及范围所在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为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对拆除行动负总责。

参与部门包括了规划、建设、城管、安监等十几个相关部门。例如,在拆除屋顶加盖拆除行动中,规划部门负责对屋顶各类违法建设巡查、认定,并根据违法建设类型制定分类处理意见;城管部门负责对违法建设进行制止、查封、处罚、拆除、没收实物和违法收入等。

据悉,两项行动目前已开始,8月31日前为准备阶段,主要对涉及的违法建筑进行普查统计,登记造册;第二阶段从9月1日至10月20日,为具体实施阶段,主要对违法建筑进行联合拆除;第三阶段从10月21日至10月31日,将查缺补漏,通过检查验收。市“两拆”办还将对城区屋顶加盖违建拆除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通报。华商记者 张小刚

新闻链接

西安违规加盖报道

西安甘家寨惊现疯狂加盖 3层被改成6层你敢租吗?

大雁塔附近民房加盖成风 农民工:打几个梁就能加盖

碧水澜庭顶层住户乱加盖业主投诉无果 物业:没办法

西安城中村疯狂加盖 投资50万加盖4层2年就回本

新兴新庆坊小区业主私自加盖 邻居不堪其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三环 屋顶加盖 拆除

上一篇:小伙入住西安一酒店 姐姐在其房间洗澡意外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