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沣二路-子午大道路口标示"打架" 左转就逆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6 07:25:27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8月25日,西安西沣二路和子午大道丁字路口,路面上的标示牌和上面的标示牌“打架”,不少司机被误导驶入子午大道逆向辅道。 华商记者陈团结摄 文/谢涛

司机王师傅驾车被交警拍下了逆行,他认为相互“打架”的左转向标示和封闭的中央护栏误导了他。

>>司机诉苦

标示误导 被罚逆行觉得冤

王师傅的这条交通违法行为记录上写到,8月18日10时10分,地点子午大道雁环路-西部大道段0米,违法行为逆向行驶,罚款200元,计分3分。

“我开车几十年了,怎么可能犯逆行这样低级的错误。”王师傅不解,查看了这条违法记录的抓拍照片。王师傅发现,当时他驾车确实逆行,而且是在道路辅道的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看了监控照片王师傅这才想起来事情的经过。“当时我从西沣二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子午大道丁字口准备左转,走的也是左转车道。按照正常道路,左转后我应该驶入子午大道由南向北方向的机动车道。可车刚驶入路口左转时发现子午大道在这个路口是封闭的,路中央有护栏拦着。没办法,车已经左转出去了,只好驶入了子午大道由北向南的辅道非机动车道。”王师傅说,“从违法照片上看,怀疑是停在道沿上的交警拍摄车拍下了我的逆行。”

>>现场目击

标示“打架”左转就逆行

昨日,记者来到西沣二路和子午大道丁字口。南北向的子午大道在该路口实行封闭,被中央护栏封闭。东西向的西沣二路,由西向东四个车道地面标示显示均为右转车道,附近未见禁左转标示,此外道路旁悬挂在空中的分道标示却显示,这四个车道内侧两个为左转道,外侧两个为右转道。道路的地标线十分清晰,像是才划不久,其中一个左转道好像被抹去重新划线的痕迹。据王师傅讲,18日,他经过时,这个是显示为左转道的,应该是最近改了,但空中悬挂的标示还没变。

王师傅讲,按照驾驶习惯丁字路口未见禁左标示就能左转。“而且当时无论是竖立在路边的分道标示还是地面标示,都显示西沣二路内侧两个车道为左转车道。”王师傅气愤地说,“可子午大道有中央护栏根本就不能左转,而且道路比较宽,护栏比较细,司机驾车从西沣二路远处过来根本看不见,左转出去才发现被拦路,只好转入逆向辅道。”

王师傅还表示,按照驾驶习惯,丁字路口内侧为左转道,而且悬挂在空中的分道标示更容易让司机观察到,按照规定标示行驶。

相关热词搜索: 子午大道 标示 打架 逆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