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卫东青父子新书同时首发 评论家李震点评:让教育‘’慢下来‘’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作者:谢勇强 2017-08-29 15:33:10
[摘要]2017年7月27日下午,由未来出版社举办的“成长家书”系列图书首发式暨签售会在曲江书城隆重举行,作者卫东青、菠菜携新书《写给男孩菠菜的信》 《你好,六年级四班》和读者见面。

  2017年7月27日下午,由未来出版社举办的“成长家书”系列图书首发式暨签售会在曲江书城隆重举行,作者卫东青、菠菜携新书《写给男孩菠菜的信》《你好,六年级四班》和读者见面。著名评论家、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陕西省作协文学院冉晓雄,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秘书长马莉,著名青年作家二冬、周公度、贝西西、李轶男,著名诗人朱剑,著名平面设计师巩辰、刘君涛,《本地主编》何理,著名主持人李翔、王芳、邵伟、程方,独立学者李连源等陕西文学、文艺届的代表参加了首发式。

  卫东青和菠菜是一对父子,父亲卫东青是本地知名作家、设计师,儿子菠菜是刚刚小学毕业的学生,他们一起用各自的新书为读者演绎了一段温馨健康的亲子关系。《写给男孩菠菜的信》是卫东青历时十二年陆陆续续写给儿子菠菜的信,这些信充满深情,质朴动人,既有对儿子成长的期待、指导,也有作为父亲的困惑、迷茫和焦虑,除了儿子的成长生活,父亲工作、生活中的事情也拿来和儿子交流、分享……

  《你好,六年级四班》是男孩菠菜对渐行渐远的六年级的不舍和纪念,在书里,他用自己的笔描画下所有陪伴过他的老师和同学们,他这种对于生活、师友、时光的爱和眷恋,正是得益于父亲的信的教练与教导,同时这本“特别”的书和里面包含的情感和诗意也引来了36位作家、诗人、画家、出版人、电台主播、设计师、音乐人温暖撰文和倾情推荐。

  这两本书,带给读者不只是阅读的享受,更是生活的温暖,正如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齐雅丽女士为首发式所做的寄语所说的这样:“《写给男孩菠菜的信》和《你好,六年级四班》带给我们以温暖,启迪和觉醒,家本该如此,父子亲情本该如此,让我们的心回归到家,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而著名评论家李震老师也用了一个“慢下来”来高度评价卫东青作为一个作家和父亲的态度和坚持,当下社会太多压力和竞争裹挟这人们快速前进,家长们在焦虑迷茫中不知所措,而卫东青的坚持和坦诚无疑给了家长们一种很好的启示和经验。

  这也正是未来出版社“成长家书”的初衷:关注成长、关注亲子关系。未来出版社作为一家专业的少儿出版社,关注儿童成长、为少儿出好书一直是其秉承的理念,首发式上,未来出版社总编辑陆三强先生也为读者进一步阐释了“成长家书”的内涵,儿童的成长是一个值得持续关注的复杂命题,家长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和孩子相处、交流正是这个书系想要去探求的。书信是亲子交流中沉静下来的反思和表达的有序梳理,是沉淀下来的思考,是冷静下来的理性,因此也成为亲子交流沟通的有效补充和最温暖的手段,希望通过这两本书,让更多的家长愿意给孩子写一封信,更多的孩子善于去感知、记录生活中的爱与美好。 华商记者谢勇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卫东 父子 新书 同时

上一篇:"丰碑大碣"学术主持陈根远: 感受金石拓本之美、书法之美,实现精神逍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