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治污减霾责任重 企业主动勇担当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8-30 10:10:29
[摘要]自成立起,城投特来电始终以治污减霾为己任,引进人才、创新技术、加强合作,在新能源事业上取得显著成效。

治污减霾责任重 企业主动勇担当——高新区治污减霾系列报道

  西安城投特来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在西安高新区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和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租赁、运营业务的一家集环保、新能源和互联网+为一体的环保网络科技公司,其目的主要是致力于PM2.5的有效减排。

  自成立起,城投特来电始终以治污减霾为己任,引进人才、创新技术、加强合作,在新能源事业上取得显著成效。自企业进驻以来,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上门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政企合作共同为那一抹“高新蓝”奋斗。

  领导重视强服务 筑巢引凤来高新

  2016年10月27日,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率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局和西安城投集团主要领导参观考察青岛特来电,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磋商,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西安城投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并商定在储能售电、新能源旅游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2016年8月25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一行调研青岛特来电西安分公司(西安城投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前身),实地考察位于软件新城的特来电光伏一体充电站。杨仁华鼓励特来电加快技术研发,加大布局力度,在高新区及西安市大力建设充电设备,为新能源汽车普及做贡献。杨仁华在调研中强调特来电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市场前景广阔,要求相关部门加紧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布局,积极与特来电对接。

  高新区环保局多次深入西安城投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难题,助推新能源行业发展。

  人才引领核心竞争力 创新开拓干事大舞台

  为了增强团队的核心竞争力,西安城投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积极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公司现有员工50人,其中,归国留学人员2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2人,本科学历35人,高压电工证持证员工13人。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共336项,其中50%以上专利产生在西安高新区的西安特锐德研发中心。特来电在全世界首创了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以“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的特点确保充电安全,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发展。

  城投特来电采用互联网思维,依靠国际领先的汽车群智能充电技术和系统,创新电动汽车充电商业模式,建设汽车充电网,通过大系统卖电、大平台卖车、大合作租车、大数据修车、大支付金融、大客户电商,打造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汽车充电网生态公司,引领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新能源互联网。

  成绩显著齐点赞 赢得口碑促进步

  截止目前,西安城投特来电累计建设及运营充电站320座,投建充电桩数量3670个,快充终端1347个,慢充终端2323个。运营的充电设施目前充电总次数近10万次,累计充电量达300万余度,累计节油量82万升,累计碳减排余1906吨,各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充电设施投建范围广泛,涉及政府、高校、事业单位、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商场、酒店、小区等多个领域,为西安市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常务副司长余健(正司级)等多位领导来到西安城投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考察,了解特来电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考察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并对特来电在技术方面的创新给予高度肯定。

  在支持新能源的发展道路上,高新区始终走在前列。2012年,高新管委会就出资1亿元引进50辆纯电动公交车免费交予公交公司使用。截止目前,高新区已有103辆纯电动公交车。畅行在高新区街头巷尾的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成为高新人保卫蓝天的靓丽名片。

  多方合作得共赢 共绘蓝图齐发展

  西安城投特来电积极探索与上下游产业的战略合作。公司与众多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租赁企业强强联合,与多家电力企业融合协作,努力实现共赢,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在治污减霾事业上的助推作用。

  目前,西安城投特来电已分别与比亚迪、陕汽、西安金龙等70多家车企建成合作关系;与陕西汉荣实业、吉利等多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汽车服务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新丰泰腾势、乾元新景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互为二级销售商,推进“车桩并举”战略;与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企业首汽集团、一微租车、曹操专车等建立初步合作。企业强强联合、融合协作的产业生态已形成。

  西安城投特来电分别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地电公司等建立合作关系,与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铜川照金电厂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与和国电、华电、大唐等发电公司也在加紧推进中。

  西安城投特来电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佼佼者,用自己的点滴努力阐释了企业在环保事业中的责任和担当。今后,她将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和迅猛的创新势头向我们展示“中国智造”的魅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治污减霾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与赛伯乐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