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5日起开始报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7-08-31 11:45:03
[摘要]2017年下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于9月5日8:00至8日18:00进行,笔试考试时间为11月4日。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 2017年下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于9月5日8:00至8日18:00 进行,笔试考试时间为11月4日。网上报名分为报名、审核、缴费三个环节 。从2017年下半年考试开始,对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科目一、科目二实行单独编码, 音、体、美专业考生在笔试报名时应选报单独编码的公共科目。

  网上报名分为报名、审核、缴费三个环节

  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9月5日8:00至8日18:00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www.ntce.cn)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办理。

  据悉,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审核考生信息、网上缴费三个环节。报名流程为:考生注册→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照片→选择考区→选择类别→选择科目→提交审核→等待网上审核→审核通过→网上缴费→报名成功。网上审核由市区考试机构负责。

  9月5日8:00至9日18:00为网上考生信息审核时间,审核通过后考生信息不得修改。9月5日8:00至10日12∶00,审核通过的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缴费,完成报名流程。在规定时间内未成功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陕西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考试费用为70元/科。

  身心健康学历达标 报考需要符合相关条件

  按照相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陕西省教师资格考试: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在陕西省的申请人以及驻陕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暂不受理在陕港、澳、台籍人员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学历条件:1、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2.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身心健康,符合陕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考试当年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考生报名、考试实行属地化和就近原则。考区设在市(区)政府所在地。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在陕西省的申请人在所属市(区)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驻陕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在就读学校所在市(区)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考生注意:对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科目一、二实行单独编码

  为完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加强中小学音、体、美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从2017年下半年考试开始,对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代码:201、202、301、302)实行单独编码(相应科目代码:201A、202A、301A、302A), 音、体、美专业考生在笔试报名时应选报单独编码的公共科目。取得科目201A、2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小学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取得科目301A、3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初中、高中、中职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考生已获得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可相应替代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考生已获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不可替代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有关《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可通过报名网站免费下载。

  此外, 笔试成绩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www.ntce.cn)查询。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向所在考区的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

  华商报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下半年 中小学 教师资格 考试

上一篇:包从车门坠落监控拍下后车捡到 失主:只要手机 下一篇:黑车司机火车站揽客被拦截 拨110称自己被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