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榜暑期出游十大客源地 钟楼小寨游客较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9-03 17:10:30
[摘要]周末你在家还是外出?近日西安阴雨天气,不少市民周末外出聚会。华商记者黄涛。

  周末你在家还是外出?近日西安阴雨天气,不少市民周末外出聚会。在钟鼓楼、小寨附近市民、游客较多,9月3日华商记者了解到,陕西上榜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西安上榜十大客源地。今年你旅游了吗?花了多少钱?玩的开心不?

  虽然阴雨天气,外出的游客很多,在小寨附近路边商场里都有很多人,市民的消费热情旺盛。根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暑期出游盘点报告》,市民更加注重旅游品质 90后旅游消费更“精明”。在今年的暑期出游中,上海、北京、南京、成都、天津、武汉、广州、深圳、杭州、西安分别上榜十大客源地。从出游人数看,1-3人的订单占比为23 %,3-10人的占比为42%,10人以上的约为35 %,3-10人的亲子家庭为暑期出游最常见的组合。在出游人性别占比方面,女性占比高出男性10%。

  在暑期出游的客群中,除了80后、90后等主流大军以外,00后以及10后的青少年和儿童也占据了很大比重,携孩子出游的用户比例高达42 %,其中,按照年龄段划分,0-6岁的小朋友占比为27 %,6-12岁儿童最多,占比高达54%,19 %为12-18岁的青少年。与往年相比,暑期亲子游需求仍在不断增长。

  在人均旅游花费方面,今年暑期国内游和出境游人均旅游花费都有所上涨,用户越来越注重出游品质。前些年人们“走马观花”、“买买买”、背着一大堆锅具回家的出游现象逐渐消失,如今市民越来越注重享受的“品质游”和“深度游”,寻找人文、历史、自然等深度游景点。

  从今年暑假国内游出游情况看,海南、云南、四川、福建、西北(含青海、甘肃、宁夏)、广西、山东、内蒙古、湖南、陕西纷纷上榜热门目的地TOP10,避暑游、美食游、乡村游等主题游人气较旺。在国内游人均旅游消费方面,跟团游人均旅游费用超过3500元,自由行人均旅游费用超过3000元,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提升。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暑期出游 十大 客源地

上一篇:卖房的中介自己买房吗?数据显示买房的是少数 下一篇:中国城市养老指数 陕西5城市排名靠前西安第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