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8月28日西安正式入秋 明晚起降雨将告一段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9-04 18:42:05
[摘要]最近这一波秋季连阴雨缠缠绵绵,每天都下着,5日晚上起将告一段落。缓口气之后,8日雨水又开始了。还有个消息要告诉大家,8月28日西安正式入秋了。

  最近这一波秋季连阴雨缠缠绵绵,每天都下着,5日晚上起将告一段落。缓口气之后,8日雨水又开始了。还有个消息要告诉大家,8月28日西安正式入秋了。

  4日白天,我省仍然是阴雨绵绵,大部地区以小雨为主,其中宝鸡、咸阳及铜川地区雨量偏大,从早晨8时至下午3时,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彬县,为16.2毫米,西安从12时后飘雨,累积降水2.9毫米。受降水影响,陕北南部及关中最高气温多在20℃以下,陕北北部及陕南在20到24℃之间,西安19.8℃。

  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关中陕南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其中汉中东南部、安康、商洛南部有大雨,安康南部还有可能出现大到暴雨。从5日晚开始到7日,降水在我省将有一个短暂的停歇,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不过从8日起到10日,我省又将迎来一次新的降水过程,其中9日,汉中东部、商洛南部、安康西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日安康南部有暴雨。预计西安今天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仅有20℃。

  雨水带来低迷的气温,也让西安正式进入了秋天。4日白天,西安大部出现了间断性小雨天气,气温持续偏低,西安午间最高气温为20℃,早晨最低气温在18℃左右。根据西安站气象数据记录,从8月28日以来,西安市日平均气温连续5日低于22℃,这也就意味着,8月28日起,西安已经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也是近十年来较早的一次。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连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要做好防御工作,尤其陕南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地址坍塌等次生灾害。此外,9月初是高校开学日,迎来交通高峰期,加之中小学已开学,上学及放学迎来交通高峰期,请大家密切关注降水期间的安全出行。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入秋 阴雨 最高气温

上一篇:8日《问政时刻》西安市城(棚)改办将接受市民质询 下一篇:上网和看电视成市民主要文化消费 月均3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