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喝了酒以后,诗人才像诗人——80后诗人对酒的特别感情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04 20:04:41
[摘要]华山论剑— —吟唱周秦唐全国诗人采风行来到宝鸡凤翔县。我是日神精神的诗人诗人茱萸谈: “中国人对酒有一种惯常的观念,一种有意思的观念,就是认为诗人必须喝酒,要豪饮,斗酒诗百篇。

f1p93k12.png

华山论剑——吟唱周秦唐全国诗人采风行来到宝鸡凤翔县。诗人们白天游览东湖;秦穆公墓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并参观西凤酒厂,品尝华山论剑西凤酒三十年、五十年款。晚宴上,诗人把酒言欢,晚宴酒酣之际诗人们谈论了“诗与酒”的话题。

我们写的都是酒

诗人丁成爱把喝酒当成每日习惯之一。诗就是酒,酒就是诗,诗是最好的酒,酒是最好的诗。天天喝酒但不一定喝酒要创作,稍微喝一点,不喝醉。诗人基本都喜欢喝酒,比如李白。我们写的就是酒。

香港诗人吴燕青穿着中国红旗袍式长衫,她面前摆着茶杯,和我摆摆手笑谈“我不喝酒”,不过她认为诗和酒的关系非常密切,历史渊源很深,比如“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我不会主动喝酒,我的文字与酒也不太大。但是,我昨天主动喝了一些,我们一起唱歌。因为这样的聚会很少,天南海北的大家聚到一起非常不容易,那个氛围就是很想喝酒,我们有诗,有歌,有自由,聊着诗歌,聊着青春,聊着离别或是相聚,这样的情景中酒是不可缺的。”

一幅长卷沿桌铺开,作家出版社创意合作部主任兴安先生寥寥数笔勾勒出一匹栩栩如生的骏马,诗人们拍手称赞,纷纷在白色画卷上留下自己的笔迹。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喝酒 诗人 感慨

上一篇:品酒谈诗 华山论剑——吟唱周秦唐全国诗人采风活动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