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孕妇服务区厕所临产 两女医生帮忙接生后悄然离开

国内 成都商报 2017-09-05 09:59:05
[摘要]9月3日上午,在G5京昆高速西昌至成都方向西宁服务区,一名孕妇在服务区厕所内临产,当高速路交警及服务区人员接到游客反映后,立即用喇叭在服务区内寻找医生。

\

  在医生的帮助下,孩子顺利出生。高速交警供图

  9月3日上午,在G5京昆高速西昌至成都方向西宁服务区,一名孕妇在服务区厕所内临产,当高速路交警及服务区人员接到游客反映后,立即用喇叭在服务区内寻找医生。这时,两名路过该服务区的成都女医生得知消息后,立即指导和帮助孕妇生产,最终,这名孕妇顺利生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而救援完成后,这两名医生悄然离开,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服务区上厕所

  游客发现有人在生孩子

  “我们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孕妇疑似在高速路服务区分娩。”昨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五大队四中队的指导员刘翔回忆,9月3日上午9时许,有女游客在西宁服务区上厕所,听见有人挣扎的叫声,仿佛有人在生孩子,于是报警。

  “我们接到报警后,迅速通知了120及高速路服务区负责人,之后服务区的两名女性工作人员进入厕所查看,证实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在厕所内分娩。当时,另一位女性在陪她。”刘翔介绍,在确定这一情况后,为了保证孕妇的安全,交警让高速路服务区管理人员通过广场喇叭发出紧急通知,寻找在服务区内是否有妇产科医生或懂医疗急救知识的人。

  一边寻找医生,一边询问产妇的陪同人员,高速交警随后了解到,3日当天上午,这名中年女子发现自己即将临盆,于是从西昌包车,准备返回凉山喜得县老家生产,“从西昌才上高速8公里,她就痛得实在不行了,只好在服务区停了下来。”

  当时的监控视频也显示,这名产妇乘坐的面包车驶入服务区后,产妇急匆匆下车,往厕所走去,后面的陪同人员在车上拿了一些衣服,也追着过去。

  广播找到医生

  隔着门指导她生下宝宝

  但是,在厕所内的分娩并不顺利,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延误一分钟,该孕妇的生命就危险一分钟。”刘翔说,幸运的是,通过广场喇叭搜寻,很快传来了好结果。两名正好在该服务区的女性游客来找到高速交警,她们是医生,而且其中一人是妇产科医生,一人是儿科医生。

  很快,高速交警、服务区管理人员、专业医生等爱心力量汇聚至小小的厕所隔间。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产妇及其陪同人员却死死关起厕所隔间的门,无论救援人员怎么劝说,都不打开。无奈之下,两名医生只好隔着门,向产妇及其陪同者了解当时产妇的状况、婴儿生产情况等,并指导和帮助产妇生产。

  “整个分娩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参与帮忙的人都很紧张。”刘翔说,直到上午10时许,这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大家才松了一口气。但是,医生检查发现,虽然这名孕妇已经顺利生产,但是胎盘仍然未完全脱离,随时还有生命危险。

  这时,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在高速交警和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众人很快将孕妇送往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母女两人平安。“幸亏大家救援及时,不然产妇和婴儿十分危险。”一名救援医护人员说。

  “一人是妇产科医生,另一人是儿科医生。”刘翔说,这两名女医生均来自成都,她们来西昌旅游后,于当日上午返回成都,正好路过该服务区加油、休息。而她们救人后,也悄然离开,并没有留下姓名等相关信息。如果你有两名女医生的相关信息,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028—86612222提供线索。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区 女医生 临产 孕妇生产

上一篇:武术冠军藏身山林打劫为生 3天行凶4次遭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