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商南 贫困户入股合作社 绿色银行助脱贫

关注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段彬 周银祥 2017-09-05 11:28:17
[摘要]”  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合作社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搭建平台,贫困户入股支持产业发展,合作社分红、提供务工岗位带动贫困户增收,共筑脱贫攻坚致富梦,实现“双赢”目标。

  “加入合作社有什么好处?资金入股后分红利润大不大?谁能保证合作社亏负后还能按期分红给我们?”7月19日,商南县城关街办十里铺村永昶茶叶专业合作社院内召开的产业扶贫暨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座谈会上,县扶贫局相关负责人对贫困户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使这些贫困户吃下了“定心丸”。当天,有14户贫困户签协议拿到了股权证,正式成为永昶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股东。

  十里铺村位于商南县城东5公里处,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369人。街办、村委会两级针对部分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不高、信心不足、致富能力差的实际,积极宣传引导贫困户加入本村致富能人章虎组建的商南县永昶茶叶专业合作社。该社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茶叶种植栽培、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有社员334户1073人,茶叶示范园1000多亩。

  该合作社此次申请产业扶贫资金20万元,其中14万元作为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入股补助资金,每户为一股,每股1万元,贫困户每户每年除获得800元以上的分红外,还能通过在合作社务工挣到2万元左右的劳务费。贫困户陈帮秀在合作社务工多年,每年劳务费4万多元,一家人开支全靠他支撑。贫困户刘思文没钱入股,没想到这次股金由合作社从产业扶贫资金中支付,自己不掏分文就能分红,他逢人便说没想到有这样的大好事,“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合作社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搭建平台,贫困户入股支持产业发展,合作社分红、提供务工岗位带动贫困户增收,共筑脱贫攻坚致富梦,实现“双赢”目标。 (陕西日报记者 段彬 通讯员 周银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专业合作社 分红 永昶

上一篇:第三届“99公益日”正式启动 推动“随手公益”成为指尖习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