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运会陕西老将2秒KO对手夺冠 观众没反应上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05 14:32:22
[摘要]惊喜则是陕西武术散打90公斤级老将许家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2秒KO另一位四川选手尤雄夺冠。

全运会徐家恒2秒KO对手夺冠 观众没反应上来

90公斤级武术散打冠军许家恒(左)和教练在领奖台上

全运会的赛场上每天都在发生着“意外”和惊喜。昨天,对于我省观众来说,意外是武术散打75公斤级张坤1:2不敌四川选手柳文龙卫冕失败。而惊喜则是90公斤级老将许家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2秒KO另一位四川选手尤雄夺冠。

本届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我省共有5名运动员参赛,除了女子团体被挡在了淘汰赛的第一轮之外,两名男子个人项目75公斤级的张坤和90公斤级的许家恒都杀入了决赛。不过,对比这两名运动员,很明显人们赛前更看好24岁的张坤,因为前边的比赛,他打得太顺利了。

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秒你永远不知道结果是什么。与柳文龙的比赛,夺冠大热门三局比赛,2负1胜,最终无缘冠军。

许家恒与尤雄的比赛,本以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缠斗,但没有想到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令人非常意外,裁判刚刚喊出开始,结果许家恒就用一记高鞭腿将对手踢翻在了擂台上,随后裁判做出了KO的手势。看台上,许多观众眼里充满了迷茫,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比赛就这样结束了。而这已经是许家恒在本届全运会上第二次KO对手,上一个倒在他脚下的是预赛冠军,来自福建的王文忠。

对于弟子的表现,一直在场边观战的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表示赞赏,直言给他打100分。“许家恒的表现非常棒,一剑封喉,开场击晕对手,基本按照教练的战术意图在打,这跟他平时的训练以及团队在科研、后勤上的合作是分不开的。作为老运动员,参加了三届全运会,能做出今天的举动,是非常优秀的。”

“十一运”无缘奖牌、“十二运”遗憾摘银、“十三运”勇夺金牌。一路走来,许家恒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本次全运会他也是带伤出战,预赛进前八名后还造成脖子错位。赛后许家恒称要将这枚金牌献给自己的妻子,“虽然领了证、有了娃儿,可他俩一直没有办婚礼,主要原因就是妻子怕影响家恒训练,希望他能全身心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去。”

记者了解到,许家恒的妻子何东蓉也曾经是一位绝顶高手。号称“重庆女散打王”,十三、四岁已经在武校小有名气,17岁开始参加各种武术比赛,除了一次亚军,全部都是冠军,包括2005年湖南娄底的中国华夏武状元挑战冠军,其最佳成绩是全国女子散打冠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许家恒 KO

上一篇:西安女子变废为宝 5000根下水管道做成一面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