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北政法迎来14岁新生 高考超陕西一本线34分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09-06 07:39:42
[摘要]昨日记者获悉,西北政法大学今年入学的高校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这位正在军训中的“低龄大学生”走红校园。

  “我很早就上学了,三岁就读了一年级。所以自然而然,14岁就读到了大学。”昨日记者获悉,西北政法大学今年入学的高校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这位正在军训中的“低龄大学生”走红校园。

  记者了解到,西北政法大学今年3290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根据信息显示,在2017级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9月4日,这位最小新生和同学们一起,开始了为期14天的大学军训。

  昨日,记者在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宿舍楼下见到了这位最小新生,女孩个子不高,看起来温文尔雅,举止言谈谦虚自然。陈佳告诉记者,她今年以超过陕西一本分数线34分的成绩考入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编辑出版专业。当记者提到她的年龄时,陈佳腼腆地笑着说,自己其实也只是个普通人。“我很早就上学了,三岁读一年级,14岁读到了大学。”陈佳表示,她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年纪小有什么优势或劣势,她只是用功努力读书,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学业规划。大学毕业了会考研究生,然后想一直读到博士。

  “我喜欢文学作品,尤其偏爱人物传记。”陈佳说书中的故事和人物命运,会在她的灵魂深处激荡。陈佳梦想成为一名文字工作者,因此她毫不犹豫选择了编辑出版专业,“感觉这样就离梦想更近了一步”。陈佳表示,她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望,“认真学习的同时,还会参加一些社团组织,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我相信,在大学的舞台上,梦想更容易绽放光芒。”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政法大学 14岁 低龄大学生

上一篇:幼儿园连续停电40多天 多方求助遭“踢皮球” 下一篇:8月西安土地出让收入缩水 或与楼市限购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