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月1日起出游马来西亚要交旅游税 赴马旅游变亏了?

社会新闻 国际在线 作者:方程 2017-09-06 12:55:07
[摘要]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从9月1日起开始向外国游客征收旅游税。这将对马来西亚旅游业产生哪些影响呢?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8天长假让不少人的心里开始“长草”,酝酿着一场大的旅行,出境游想必会是很多人的首选。不过,考虑出国的朋友们可能要关注一个问题——旅游税,这是现在很多国家对游客征收的一笔价外税,也就是说,游客要承担一些额外费用。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从9月1日起开始向外国游客征收旅游税。这将对马来西亚旅游业产生哪些影响呢?

  征税标准:每房每晚15元人民币

  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长纳兹里近日宣布,马来西亚将从9月1日起向外国游客征收旅游税。除了原有的10%的服务费和6%的消费税,外国游客入住马来西亚国内任何星级的住所场所或酒店,每房每晚会被征收10林吉特(约合15.6元人民币)的旅游税。这项政策只针对外国游客,马来西亚公民、永久居民以及持有工作准证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外国人免于征税。

  可免于注册及征收旅游税的住宿场所包括:向旅游和文化部注册的民宿和乡间民宿;联邦政府、州政府或法定机构经营,用于进行培训、教育或慈善、非商业性质的住宿场所;在法律下注册,由宗教机构设立和维持的非商业用途住宿;4间及少于4间房的住宿。

  纳兹里说,征收旅游税预计每年会为马来西亚带来2.1亿林吉特的税收,这个数字是根据在马来西亚政府登记的237,391个客房平均入住率为60%的前提下得出的。

\  

  马来西亚酒店不论等级,每房每晚征收10林吉特的旅游税

  据马来西亚媒体“星洲网”9月3日报道,目前已有5000家酒店向关税局登记以缴纳旅游税,对于未注册的酒店经营者,关税局将给予最多1个月的缓冲期。9月结束后,关税局将强制要求尚未注册的酒店业者登记缴纳税收。

  据悉,马来西亚政府原计划以酒店等级划分征收旅游税,即五星级酒店征税最高,每房每晚20林吉特;一到三星酒店,每房每晚2.5林吉特。但由于旅游部门担心征税过高可能削弱自身吸引力,因此改为不分酒店等级征收相同的税收。

  旅游税已成国际新趋势

  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解释称,征收旅游税的目的是为了促进马来西亚旅游业的长远发展。税收将被用于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开展旅游推广活动等。

  旅游业已成为马来西亚第六大经济支柱。根据马来西亚旅游局的数据,2016年,赴马来西亚旅游的游客人次达2680万,较2015年增长4%;旅游收入为821亿林吉特,较2015年增长18.8%。与此同时,游客在马来西亚的停留时间有所增加,2016年游客停留时间从之前的平均5.5晚增加到5.9晚。马来西亚旅游局希望2017年游客人次能达到3180万,旅游收入达到1180亿林吉特。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税 马来西亚 出游 住宿

上一篇:“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续:北京将检查所有五星级酒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