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整治出租车为期一个月 可拨96716投诉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9-06 22:41:41
[摘要]未穿着工装、区县出租车在地铁口滞留待客……9月6日晚,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交警、运政等部门,在客运站、地铁口等重点位置,集中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

未穿着工装、区县出租车在地铁口滞留待客……9月6日晚,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交警、运政等部门,在客运站、地铁口等重点位置,集中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同时,出租汽车管理处也在全市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出租行业服务水平。

“请出示您的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当晚19时许,在城南客运站东侧,稽查人员主动亮明身份,对车辆的营运手续和服务情况进行检查。短短20分钟的检查过程中,就发现10余辆出租车存在未穿工装、未携带从业资格证或无服务监督牌等违规行为。出租汽车稽查队队长李明介绍:“这些都是夜班司机容易出现的问题,对于上述违规行为将按《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56条第2款‘驾驶员不符合行业标准’,处以20元到200元的罚款。”

随后,记者又跟随稽查人员来到三爻地铁口,甫一到达地铁口位置,稽查人员便发现一辆户县出租车停靠在地铁口附近的路边位置,车内插有钥匙却不见乘客以及驾驶员,而当10分钟后,共同检查的交警准备拖移该辆出租车时,驾驶员才出现,并称“自己只是去了趟卫生间。”“这种行为已经属于滞留待客,稽查人员将暂扣其证件,移交户县管理所进行处理。”李明说道。

截至当晚20时许,稽查人员共检查50余辆出租车,其中有15辆存在违规行为,将对这些车辆进行相应处罚。李明介绍,而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出租汽车管理处于6日起,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在地铁口、客运站、旅游景点等重要位置,针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拼座议价、滞留待客等各类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提高出租汽车服务水平,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市民群众在出行过程中,如遇有出租车拒载、不使用计价器、服务质量较差等问题,可拨打96716进行投诉。(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整治 投诉

上一篇:老太省吃俭用攒钱买保健品 买回"太岁"还烧香 下一篇: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十一”起实行实名制售检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