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美丽江西秀天下】蓝厅起舞 让世界为江西喝彩

关注 中国江西网 作者:彭丽丽 2017-09-08 16:03:26
[摘要]9月8日,江西成为世界网红。此时,美丽江西正恭迎四海宾朋,为大家讲述美丽富裕幸福江西的动人故事,并以自信开放的姿态向世界伸出橄榄枝。※联系方式:中国江西网电话: 0791-86849032.

  9月8日,江西成为世界网红。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代表,国际工商界代表,中外媒体记者等共500余人聚集中国外交部蓝厅,让世界近距离走进江西。此时,美丽江西正恭迎四海宾朋,为大家讲述美丽富裕幸福江西的动人故事,并以自信开放的姿态向世界伸出橄榄枝。

  讲好江西故事,与世界共享美丽。今天,美丽江西毛遂自荐,为自己代言。作为美丽中国的颜值担当,踏遍青山、风景独好的江西自然要凭借“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的诗意山水在世界舞台上圈粉无数。从井冈山独树一帜敢闯新路的革命红,到浓甜芳香、甜美丰润的赣南橙,到最美乡村丰收喜庆、明艳动人的婺源黄,到美丽中国的样板绿,到景德镇千年窑火中闪耀的青花瓷,再到俯瞰绿水青山、抬头蓝天白云的江西蓝,总有一份诗画仙境同世界相通。其中青花蓝、香樟绿、马蹄金、杜鹃红是江西的四大主色调,除了绚烂的色彩夺人眼球之外,为推介会增色不少的是这些颜色背后出彩的江西故事和深厚的人文内涵,比如江西老表不负青山绿水脱贫攻坚的致富故事,比如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绿色实践,比如江西不忘初心、敢闯新路的红色传承······我想,这是“蓝厅江西”在让世界欣赏诗情画意的自然馈赠之余,看见江西追求发展、勇于超越的担当和实干。

  讲好江西故事,与世界文化互通。江西历来被誉为文章节义之邦,人文荟萃、俊采星驰,文脉不断、绵延千年。特别是近年来,江西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从港澳台到五大洲,从多瑙河到伏尔加河,从米兰世博会到俄罗斯中国文化年,从陶瓷、杂技、青铜器到戏曲、书画、傩文化······赣鄱文化正在一步步走向境外,融入世界。站在与世界对话的全新舞台上,江西自信起舞,这份自信正来源于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英雄文化、山水文化、客家文化、稻作文化、庐陵文化、禅宗文化、陶瓷文化、道教文化......这些海纳百川的文化融合同秀美江西一样色彩斑斓,同时也和世界文化互通有了对话的基础和交流的可能。所以,“蓝厅江西”全球推介活动更像是一座让江西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成为展示江西风土人情、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的重要窗口,我们有必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将悠久深厚的赣鄱文明再一次与世界相遇,不断擦亮江西影响世界的文化名片,为开放的中国和崛起的江西树立起良好的文化形象。

  讲好江西故事,同世界开放发展。近年来,江西促进省内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对外开放、经贸合作力度加大,通过“借船出海”、“驾船出海”到“带资出海”等方式,帮助江西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同时引进海外资本。作为内陆中部省份,江西的差距在开放,希望也在开放。“蓝厅江西”是世界认识江西、了解江西的窗口,也是江西走向世界的窗口。通过这个平台,江西的国际“朋友圈”无疑会越来越大,建设“开放江西”的人气也会越来越高涨。因此,我们需要有站在世界地图前谋划开放追求发展的勇气和自信,积极主动融入到开放发展的国内大势和世界潮流中去,在兼容并蓄、和谐开放中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快速崛起。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站在开放的窗口,江西正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更加广阔的胸怀蓄势待发,拥抱世界,赢得未来!

  文/彭丽丽

相关报道网友留言大江推荐
农田整理(图)
鄱阳湖二桥雄姿初现(图)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
爱心温暖包(图)
俄极寒地区零下53度学...
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
以色列鹤群迁移 遮天蔽...
印尼猕猴面对镜头调皮...
火车站上演“窃听风云...
男子被戴手铐求拍照留...
毁三观!嫌公交人多拥...
说情的还是闹事的?帮...
C罗新女友私照 神似卡卡
中国冰壶新女神蒋思淼...
丁宁身穿性感礼服优雅亮相
刘翔吴莎婚礼照曝光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中国江西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中国江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协 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归本网站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网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商业目的及应用建议。 已经由本网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江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3、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本网 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 损失。4、对于已经授权本站独家使用提供给本站资料的版权所有人的文章、图片等资料,如需转载使用,需取得本网站和版权所有人的同意。※联系方式:中国江西网 电话:0791-86849032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应用建议 江西秀 江西老表 世界文化 世界500强

上一篇:管好才能用好,为网络信息流通加装净化“滤膜”和安全“纱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