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问政时刻"聚焦西安城改 负责人看短片"无话可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9 06:15:45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李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98bqzex.jpg

  昨晚8时,“问政时刻”聚焦西安市城(棚)改工作,针对曝光的问题,市城改办主任张钢胜和部分区、县、开发区城改办的负责人接受问询。

  2011年城中村改造至今未回迁

  短片曝光穆将王村2011年城中村改造,灞桥区城改办、开发商和当地街道办给村民承诺30个月左右回迁,至今未回迁。村民搬出村子后,开始每月只能领到300元过渡费,后来升到600元,按照穆将王村改造时签订的协议和西安的城改政策,村民早就应拿到每月900元的过渡费了。当记者找到灞桥区城改办,工作人员并未回应何时回迁问题,只是说过渡费发放符合政策规定。之后,记者又到市城改办咨询,得到不同的回答。

  西安市城改办主任张钢胜回答,片中反映的问题真实存在,市政府也组织城改办开会了,39个超期处理项目今年内必须有序推进,也有相关的改进办法。

  解决安置矛盾要多考虑群众利益

  钱师傅是未央区刘北村村民,他应得到600多平方米的安置面积,但现在还有160平方米的安置房未解决,街办工作人员告知钱师傅只能选两套99平方米的房子,随后再调。钱师傅拨打街道办负责协调此事的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确实还有两套80多平方米的,但用作给建设方抵债了。按照西安市《城中村改造办法》规定,城改小区应该坚持住宅安置优先的原则,既然两套8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协调用来安置,为何一定要钱师傅先出钱选两套99平方米的房子呢?

  钱师傅的案例,是城改安置的遗留问题,也不是一个多么大的矛盾,但工作人员推诿扯皮的工作作风,凸显了城改系统行政效能方面的短板。对此,未央区城改办主任王晓熊表示:“我,无话可说……”

相关热词搜索: 责任人 开发商 烂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