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昨接听华商民生热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9 07:32:15 编辑:王彬 作者:杜鹃 陈团结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337294y.jpg

  “喂,您是吕市长吗?我想找吕市长。”9月8日上午,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带领政府12部门负责人,接听华商报最后一期民生热线。有急切想与副市长对话的市民在9月7日晚间就打入电话,“想试试能不能打通”。昨日上午9时30分,热线准时开始接听,一个半小时中有23名市民打入热线,共反映了20个问题,吕健一一进行了倾听解答。

  市民反映问题将派人登门联系

  9月8日一早,华商报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尽管尚未开始,打进热线的市民也不愿挂断,生怕后面打不进来。接听开始后,电话热得烫手,一个接一个涌了进来。

  房屋没有办下来房产证、房屋延期交房、停车位不足、早市占道经营、办理不了低保、家人遭遇非法集资、噪音扰民、地铁站点设置不合理、对加油站选址合理性有疑问等等,每一个打进热线的市民都“要找吕市长”。

  热线接听一开始,为了准确记录当事人信息,保证每条问题都能准确回复。接听工作人员先要对当事人信息进行记录,包括姓名、年龄、职业、概略住址及联系方式,再将电话转给吕健。前几个电话接过后,为了节约热线时间,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打进热线,吕健示意只需记录姓名和联系方式,主要说问题。出租车司机潘先生提到多个问题,包括黑车抹黑了行业形象,西安市停车位严重不足,火车站停车场设置不合理,不方便乘客上下车等。

  “出租车是西安的名片,代表西安的形象,司机师傅反映的问题值得重视。”吕健对问题一一记录,并表示下来后要一一梳理,让相关部门逐一调查回复。

  市民刘先生称,自己是国棉四厂的下岗工人,又患有心脏病不能工作,现在一家三口的生活费及孩子的学费,靠妻子一个人每月2000多元钱工资,想要申请低保。吕健请他留下电话号码以便上门了解情况,谁知刘先生好不容易打通电话太激动,一时想不起来自己的电话号码,报了两次数字都不一样,急得他在电话另一头唉声叹气。

  “别着急,您慢慢想。”吕健记下了对方报的不同的号码,请他留下家庭详细住址,“不要着急,我会派人到家里和你取得联系。”

  市民台先生反映,父亲遭遇非法集资诈骗,钱要不回来。吕健请他把问题写清楚,准备一份材料,由公安部门牵头介入调查,并提醒他“这一问题在社会上比较普遍,给老人身心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做子女的要多留意,帮助老人防范”。台先生非常满意,电话挂断前“祝吕副市长万事如意心情好”,吕健哈哈一笑:“大家的问题都解决了,我的心情才能好”。

相关热词搜索: 民生 热线 副市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