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接热线华商是认真的!5个月接5000多条推动新政出台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7-09-09 07:45:49
[摘要]今年是华商报改版20周年,20年来,华商报坚持民生立报、民本为魂,关注城市发展,忠实记录城市变化。

  >>人社热线周

  助力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

  部门:陕西省人社厅

  接听时间:6月26日至30日

  涉及热点问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答复情况:陕西省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工作展开,贫困劳动力参加80课时以上的免费就业创业培训的,每人每天给予50元的生活和交通费补贴,全省年内扶持贫困劳动力创业4300人,创业培训补贴标准每人每期2000元。

  在脱贫攻坚期间,可在扶贫部门认定的贫困村特别设立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学籍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技师学院、特殊教育院校学生,毕业年度内其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本人残疾、或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各类院校应在每年3月底前组织毕业生集中申请,每人可发放1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商务热线周

  今年放心早餐摊点将达1130个

  部门:西安市商务局

  接听时间:7月3日至7日

  涉及热点问题:放心早餐布点情况、黄标车报废政策等

  答复情况:截至今年5月底,西安市城区布点的放心早餐摊位、早餐亭已经有1080个,今年还要新增50个点。国家对于黄标车报废按照大、中、小车型给予不同金额的补贴。广大私家车主最为关心的小轿车补贴标准为:2015年报废的全额补贴7000元,2016年报废的按80%补贴5600元,今年是享受政策的最后一年,报废按50%补贴3500元。

  >>建委热线周

  建公共停车场有优惠政策

  部门:西安市建委

  接听时间:7月17日至21日

  涉及热点问题:公共停车场建设政策、前期手续办理问题、智慧停车平台系统开发、无障碍停车位设置建议以及利用绿化带停车

  答复情况:公共停车场建设优惠政策分为用地供给、城市建设规费减免、资金补助和经营环境优化四种类型。根据区域和类别不同,每泊位3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资金补助。

  >>公交热线周

  25个区域公交少问题将解决

  部门: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接听时间:7月31日至8月4日

  涉及热点问题:开发区没公交车、市民所住区域人多车少公交难

  答复情况:公交线路的开通首先需要有公交场站,西安市政府规定,开发区等新建区域要按照标准配套建设公交场站,随后交通部门会根据市民需求实地调研规划线路,条件成熟即可开通公交线路。今年6月,梳理了西安市出行难公交少的25个区域,已将此事汇总上报至市政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热线 新政

上一篇: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昨接听华商民生热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