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接热线华商是认真的!5个月接5000多条推动新政出台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7-09-09 07:45:49
[摘要]今年是华商报改版20周年,20年来,华商报坚持民生立报、民本为魂,关注城市发展,忠实记录城市变化。

  >>城管热线周

  加强占道经营整治

  部门: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接听时间:8月7日至11日

  涉及热点问题:城区一些街巷车辆随意停放、商贩插空占用,人行道被挤占

  答复情况:对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占道经营问题,将按照有关处罚依据,责成相关区县城管部门对违规占道经营的业主严管重罚。

  >>工商热线周

  投诉、办证均可网上操作

  部门:西安市工商局

  接听时间:8月21日至25日

  涉及热点问题:消费维权、办理工商执照

  答复情况:消费者维权投诉渠道有四种,一是拨打12315投诉;二是到西安市工商局官网投诉;三是给西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去函或者寄投诉材料;四是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手机客户端。

  目前,工商注册非常便利,群众准备好相关资料“最多跑一次”甚至可以“零跑腿”,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资料。登录西安红盾信息网,按照相关提示进行企业网上注册。快的话两三天就可以审批完成。需要纸质的工商营业执照,可以到注册登记工商部门打印,也可使用微信版营业执照。

  >>环保热线周

  常态化限行无倒计时时间表

  部门:西安市环保局

  接听时间:8月28日至9月1日

  涉及热点问题:雾霾、企业排放不达标、机动车常态化限行

  答复情况:对于公众提出的限行后如何保障公交运力、限行区域是否合理等问题仍在研究,待方案成熟后会向社会公布,因而“常态化限行没有倒计时时间表”。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杜鹃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热线 新政

上一篇: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昨接听华商民生热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