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庆祝第33个教师节!有老师遍育桃李却亏欠了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0 06:29:12 编辑:王彬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7968.jpg

  安博一家合影,妻子何永利(左)是雁塔路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女儿(中)现在已上大学。

  “妻子带给这个家庭是满满的正能量”

  讲述人:安博

  妻子何永利是碑林区雁塔路小学语文老师

  “我很高兴做了老师的家属。”说起“家有老师”,安博说了这句满满是爱的话。他与妻子何永利相携走过的22年,也是妻子从教的22年,妻子在送走一拨又一拨学生的同时,也培护着这个家庭不断成长。

  安博与何永利当初认识时,还都是学生,安博上的是警校,何永利上的是幼师。

  毕业后,安博做了警察,何永利当上老师。何永利第一所学校在西安草滩,安博上班的地方在文艺路上,相距近20公里。选择在哪住的问题上,何永利考虑的是学生,“她说上班不能迟到,在她的词典里学生是排第一位的。”于是安博上班就要穿过近半个城市,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等车,下午下班回到家往往已是天黑。

  “她知道我辛苦,家务活儿尽量都做了。”安博说,他隔三差五要加班,有时一晚上都回不去,对此妻子从来没有过怨言。

  何永利对待学校的事认真,还有一股钻研劲,调入雁塔路小学的第二年就当上年级组长。

  在家里,安博常听见妻子和学生家长打电话,有时一打半个多小时,都是为学生的学习、纪律等与家长沟通。

  去年教师节时,几个学生给何永利打电话问候节日,站在她身旁的安博听着一声声真诚的问候,那一刻感觉到妻子工作的意义。那个教师节,安博破天荒买了一束鲜花送何永利,何永利接过花束时眼眶不由湿了。

  在今年教师节到来之际,何永利再次被评为碑林区模范教师。安博说,如果家庭也评个奖,那一定要发给妻子,是因为她一直用她的言行做事,为这个家庭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 儿童 支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