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庆祝第33个教师节!有老师遍育桃李却亏欠了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0 06:29:12 编辑:王彬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7970.jpg

  武王顺(左)是一位退休教师,因为摔伤目前还住院治疗,武楠希望父亲挺过这一关。

  教师节父亲只能在病床上过了

  讲述人:武楠

  父亲武王顺是退休老教师

  教师节来了,作为老教师的儿子,武楠却高兴不起来。三个月前,63岁的父亲在家里干农活时从梯子上摔下,颅脑损伤。望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武楠在心里默默地念诵着:爸,教师节好!

  武楠,34岁,白水县西固镇器休村人,父亲武王顺是位老教师。在他的记忆里,他第一次走进课堂就是父亲带的。

  那时武楠只有四五岁,放在家里没人看护,父亲就把他带到学校。

  那时农村学校的老师也不够,哪个村的学校缺老师了,父亲就被派过去代课。那几年里,父亲不断在临近的几个村小学辗转,到哪就把武楠带到哪。

  “无论被派到哪儿,他都无怨言,都一样认真教每一个学生。”武楠说,在自己启蒙之初,和父亲一直在一起,父亲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武楠让华商报记者看了父亲一直珍存着的一个背包,装的全是他在学校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厚厚的一沓。

  在武楠的记忆里,几乎没见过清闲下来的父亲,常常是学校忙完了回家,顾不得歇息,拿上农具又下地干农活。

  “那些年父亲的工资低,我和弟弟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费用基本都来源于家里的苹果园,他自己省吃俭用,为家庭几乎付出了所有。”武楠说,这种状况直到他大学毕业后才有所改观。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 儿童 支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