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庆祝第33个教师节!有老师遍育桃李却亏欠了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0 06:29:12 编辑:王彬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7966.jpg

  蓝田县“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的合影,在这里支教的老师与和孩子都像一家人一样。

10位“爸爸”“妈妈”和55个“孩子”

  讲述人:“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创办人卫淑茹

  留守儿童之家的“爸爸”“妈妈”们

  在蓝田县三里镇有一所留守儿童之家,托管着55名留守儿童。这些孩子父母都不在身边,但儿童之家的10位支教老师,就像他们的“爸爸”“妈妈”一样,督促着他们的学习,照顾着他们的吃住。卫淑茹是这所留守儿童之家的创办者,她常常为支教老师们的爱心奉献所感动。

  自2012年“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开办以来,收留的留守儿童从十多个增多到现在的55个,来担任爱心老师的也由最初的5位增加到现在的10位。

  “来支教的老师凭的都是一颗爱心,只为挣钱没人来这儿。“卫淑茹说,现在儿童之家里的55个学生,有8位是单亲家庭,15位是特困家庭,还有一个是孤儿,对他们都是免费的,留守儿童之家里的许多教学设施、用具等都来自社会捐赠。

  50岁的张闯玲是上学期才来的支教老师,她在网上看到“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的信息后自己找来。在与这里的孩子们打交道后,她告诉卫淑茹让她愿意留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这些孩子在成长中缺少父母关爱,希望为他们做点什么。

  “将爱心进行到底”是“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的精神守则,在卫淑茹看来,支教老师郑国琳就是这样一种精神的代言人。郑国琳在儿童之家开办之初就来了,一直陪伴着这里的孩子们。

  1岁的任琨琨是儿童之家唯一的一名孤儿,智力发育上还有点缺陷。郑国琳不只在学习上关心他,还常把他带回家,让他更多感受家的氛围。“天冷了给买棉衣,头发长了带着去理发,就像自己孩子一样操心。”卫淑茹说,刚来时这些孩子都不肯与人多交往,现在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也展露了出来。

  “你献了爱心就可能带动别人也献爱心,留守儿童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得到了成长。”卫淑茹说。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 儿童 支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