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大明宫小学弹性离校家长得先自证很忙 校方称已调整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17-09-12 16:58:34
[摘要]市民在为孩子办理“弹性离校”时,被大明宫小学要求提供接送困难的证明。对此未央区教育局表态,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须开具证明。

华商网讯 今年秋季开学后,西安市一至三年级有需要的小学生可以申请“弹性离校”。此举是教育惠民的一项新举措,旨在解决家长的“接送难”问题,政策落地后得到许多家长赞许。不过,也有家长遇到了新问题。

比如,华商网友“CREATE”表示,他想给孩子办理弹性离校,结果学校要求他提交一份孩子正常放学后无人监管的证明。他抱怨,根本不清楚去哪个管理部门开这份“新证明”。这不是为难人呢么!我是自由职业者,这个证明要到哪开?

85y7xqbe.jpg

大明宫小学通知截图

大明宫小学要求家长提供“接送困难证明”

“CREATE”的孩子在未央区大明宫小学低年级读书。按照他们家的情况,下午正常放学后接送孩子确实存在困难,于是他准备为孩子办理“弹性离校”。

开学后不久,他收到大明宫小学通知,办理弹性离校需要提交《学生弹性离校申请表》和《接送困难证明》。申请表倒是好说,如实填写就行,可是这个接送困难的证明把他给难住了。

通知原文中说:“大明宫小学按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申请延迟放学坚持‘家长自愿、公益服务’原则,凡自主申请延迟放学的学生家长,由学生父母双方工作单位出示工作纪律、工作时间要求等,证明学生在4:15——5:30无人监管。个体经营者需要在工商管理部门出具无人监护证明。以上申请表和证明统一于9月11日前上交班主任,由学校进行审核通过。”

从中可见,学生父母是上班族的,由工作单位出具证明;学生父母是个体经营者的,在工商管理部门出具证明。但是,“CREATE”并非上班族也不是个体经营者,而是一名自由职业者。这种情况,他应该找哪个管理部门开“接送困难”的证明呢?

9月12日下午,华商网就此事致电大明宫小学进行咨询。该校教导处工作人员还未听取事由,就表示拒绝采访,并匆匆挂掉了电话。此后记者多次拨打电话,均无法接通。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弹性 离校 教育 小学

上一篇:西安新开189路公交过曲江及航天城 票价2元可刷卡 下一篇:《这事咋办》西安人如何提取个人公积金?跑一趟银行就搞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