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儿子托父亲代缴养老保险 雁塔区要求委托公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12 20:11:29
[摘要]“我是来缴费,又不是来领钱,怎么还规定必须要有委托公证?”9月11日,在西安市雁塔区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综合服务中心,多位来办理代缴养老保险业务的市民被窗口内的工作人员拒绝后,表示很不理解。

83_副本.jpg

  12333工作人员:对各区县经办机构的规定并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咨询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过代缴养老保险需办理公证的规定,对各区县经办机构的规定他们并不清楚。

  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是市人社局下属的事业单位,各个区上业务上怎么规定他们不清楚。现在通过支付宝、网银都可以缴纳养老保险,网络支付很方便,根本不存在代缴的问题。但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开户地一般是其户籍所在地,所以办理业务一般也在其户籍所在地经办机构办理。

  西安市人社局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缴纳养老保险通过支付宝就可以交了,不论是本人缴纳还是让人代缴都很方便,不知道为什么要求开具委托公证。

  “让人弄不懂的是,这样的公证和委托书是同样性质,只能证明委托关系,对于有无犯罪行为起不了证明作用,所以起不到什么审核作用啊?若是参保者本人因为选择缴费比例问题和家人起争执,那是家庭成员之间的问题,和代办点也没有关系啊。不知道这样规定到底是为什么?”任女士说。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张杰/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代缴 养老保险 公证

上一篇:陕西省统计局:雁塔区5月后楼市成交急剧萎缩 下一篇:中欧列车“长安号”抵达汉堡 驻德办事处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