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规发了近半月 西安多数楼盘仍不支持公积金贷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李程 2017-09-13 06:24:54
[摘要]昨日,西安市民李先生对华商报记者反映,陕西省住建厅发文通知,“五证”齐全楼盘都应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通知发了近半个月了,西安主城区楼盘却“没见动静”。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尽快在全市执行新政”

  省住建厅的“新政”公布以来,除了西咸新区试点,什么时候能在西安全市执行?

  昨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中心收到省住建厅通知后,积极调研,并在第一时间与房管局沟通信息联网相关事宜,现对西咸地区“五证齐全”的项目备案时,取消建设进度条件;目前,中心正在研究出台新的项目备案制度,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简化备案手续,提高服务时效,保障广大缴存职工购房需求,“会尽快在全市范围内执行新政”。

  目前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楼盘备案建设,是参照中国人民银行与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制定的,即:要求备案项目五证齐全,多层封顶,高层过半。

  王建红认为,如果五证齐全就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新政,能够进一步向全市来进行推广的话,意味着购房门槛将会随之降低,对于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也会产生积极效果。

  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认为,西安现在有楼市限购的政策,但其主要目的是打压投资投机需求,而不是打击刚需。公积金新政释放的主要是刚需,即:让真正有购房需求的普通购房者享受到实惠的公积金贷款。

  许多群众和专家期盼,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尽早落实省住建厅的通知要求,尽快在全西安市实施个贷项目备案取消形象进度要求。凡“五证”齐全的楼盘都应该支持住房公积金贷款,真正给普通老百姓带来实惠。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李程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住房公积金 楼盘 五证齐全 新政

上一篇:大明宫小学弹性离校需家长证明很忙 教育局回应 下一篇:群贤路一围挡拆除没多久又围上 仍无施工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