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检疫局开展应急演练 10分钟快检出结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9-13 15:50:51
[摘要]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福岛核事故、美国911后炭疽粉末邮寄,这些“影子杀手”给社会带来极大危害,昨日,陕西检验检疫局开展应急演练,发现可疑白色粉末10分钟即可快检出结果。

39.jpg

  随后,检验检疫人员先对现场进行封锁,随后穿着防护服、护目镜、戴手套、口罩、鞋套等完成初步防护,对白色粉末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10分钟后检出炭疽芽孢杆菌,初步判定可疑白色粉末为生物战剂,疑为涉恐事件。陕西检验检疫反恐领导小组经研究,迅速启动《陕西检验检疫局口岸核生化涉恐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现场进行了严密的隔离,对暴露人员和接触过白色粉末的货主、工作人员等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并将有症状人员进行了转诊,对查获的白色粉末密封保存,移交地方反恐部门,由反恐部门进行案件后续调查。随后对受染货物、包装、场地进行了终末消毒。最后经专家现场评估,生物有害因子得到了有效处置、暴露人员得到了有效的医疗救助,应急处置完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检疫局 应急 演练

上一篇:西安体院原副院长白跃世涉贿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2017年新兵开赴报到 西安铁警全力保驾护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