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检验检疫局检出今年首例输入性登革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付强 2017-04-14 10:52:01
[摘要]近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出1例登革热病例,这是今年陕西口岸检出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近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出1例登革热病例,这是今年陕西口岸检出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据悉,该名患者是从斯里兰卡归国的中国籍人员,在国外有过蚊虫叮咬史,且已出现发热、皮疹等疑似登革热的症状。病人曾在当地医院就诊,无明显好转。接到这名归国人员的申请后,陕西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学实验室立即按照口岸传染病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为其采血并同时进行了登革热、寨卡、疟疾等相关热带病的检测,结果为登革热阳性。随后该中心立即将检查结果通知本人,让其及时到医院进行对症治疗,同时在QQ公众交流平台向出入境人员发布了此次疫情和相关防护知识。

登革热病毒主要通过蚊子(伊蚊)叮咬进入人体。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有高热、头痛、全身肌肉和关节酸痛,皮肤出现皮疹、出血点,如出现严重出血或休克,甚至可致人死亡。陕西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入境人员,出境前可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境外传染病疫情和防治知识,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在登革、黄热、疟疾等虫媒传染病疫区旅行或工作期间,可通过涂抹驱蚊药物等措施防止蚊虫叮咬;尽量避免在黄昏和拂晓期间进行户外活动。回国入境时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主动向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健康申报,并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免费进行旅行医学咨询和传染病筛查,检疫机构为归国人员提供绿色通道,以便其及时得到针对性诊治,避免造成疫情传播。

华商记者 张莉 通讯员 付强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检验检疫局 首例

上一篇:林心如晒女儿礼物随便一件都是普通人一个月工资 下一篇:3月6日起开始长安30万天然气用户也能退9.8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