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检疫局开展应急演练 10分钟快检出结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9-13 15:50:51
[摘要]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福岛核事故、美国911后炭疽粉末邮寄,这些“影子杀手”给社会带来极大危害,昨日,陕西检验检疫局开展应急演练,发现可疑白色粉末10分钟即可快检出结果。

40.jpg

  陕西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处副处长孔敏敏介绍,演练中涉及的炭疽杆菌等生物战剂如果未经查处流入社会,可能会带来大范围的疫情传播,会对社会产生非常大的危害,目前他们可以快检出15种生物战剂,对于来源可疑的物品他们都会进行快检,即使快检结果不属于这15种生物战剂,他们也会移交实验室做进一步的实验检测,防止生物战剂流入境内对社会产生危害。除了生物战剂,涉恐物质还包括化学战剂、核辐射污染物质,他们也会通过快检和仪器检测的方式进行检查,将危险杜绝在口岸。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检疫局 应急 演练

上一篇:西安体院原副院长白跃世涉贿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2017年新兵开赴报到 西安铁警全力保驾护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