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9-14 07:45:47
[摘要]日前,西安市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有社区干部违规办理低保的,有街道干部对低保户审核把关不严的,还有村干部优亲厚友的,都因此受到处分。

  日前,西安市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有社区干部违规办理低保的,有街道干部对低保户审核把关不严的,还有村干部优亲厚友的,都因此受到处分。

  西安市纪委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莲湖区西关街道八家巷社区党支部书记袁新会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10年10月,时任八家巷社区副主任的侯学义为其妻及亲属申请办理低保,袁新会在申报资料明显不符合政策、填报内容虚假的情况下,违规为两人申报,致使两人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领取低保金73141元。袁新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侯学义被移送司法并责令辞职,涉案资金被没收。

  2.阎良区新兴街道屈家村党支部原书记姚巧线违规为其亲属申请危房改造补贴问题。2014年,姚巧线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亲属申请办理了危房改造补贴,致使其亲属领取补贴17600元。姚巧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 高陵区耿镇街道党政办干部(原榆楚镇民政办主任)蔡增在担任高陵区原榆楚镇民政办主任期间,在低保户审查复核工作中,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未按规定对榆楚村三组低保户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复核,致使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村民连续13个月领取低保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蔡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鄠邑区涝店镇涝上村党支部书记王发旺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初,王发旺在其亲属申请危房改造项目中,未向上级业务部门提供真实情况,也未按照危房改造申请程序和标准严格把关,致使其亲属违规享受国家危房改造政策,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4500元。王发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危房改造 违纪

上一篇:汉中一男子犯下命案潜逃13年 警方跨多地抓捕 下一篇:2017第十二届西安国际车展16天后火热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