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救落水儿童溺亡 家属:希望小孩平平安安

要闻 海峡都市报 2017-09-14 13:18:01
[摘要]9月9日上午10点半,福建建瓯市泛华江滨公园河边,两名小学生不慎落水,危急时刻, 28岁的建瓯小伙张宝立跳入河中,将两人救上岸。建瓯市委文明办已着手推荐张宝立为福建好人候选人。


  【事件还原

  河水没过小孩,他一手救人一手划水

  据了解,泛华江滨公园位于建瓯城区,新建不久,配建有休闲栈道等。平时,周边小区不少居民都会来这散步、游玩。据知情人透露,江滨公园沿河而建,平时游人能接触到的河岸,水位都很浅。而当天,两名小孩儿或因蹚水进入离岸十来米的区域,并不知水位深浅而遭遇危险。

  “听到有人喊救命,我赶紧四处张望,就看到两个孩子在水中。然后,我也大喊 救命,有人落水了 ,一会儿就有个人跑过来,边脱衣服边跳下去救人,后面我就报警了。”一目击者回忆。

  据介绍,两名落水的小孩都是13岁,上六年级。当天,在河边游玩时不慎发生意外,其中一人被河水冲走,沉入水中,另一人被呛了几口水后游到浅水区,见同伴被冲走,这名小孩想去搭救,正巧路过的张宝立发现险情,一边阻止小孩再次下河,一边迅速跳入河中救人。

  “那时候,水已经没过同伴的头顶。叔叔游了过去,一只手抱住他,一只手试图向前游,后来,叔叔好像没力气了,就试着把我同伴往浅水区推。等同伴有地方可以站起来时,我就到河边拿了一个可以漂起来的锅给他,让他借助那个锅,回到岸边。而等我再去看那位叔叔时,已经看不到了。”其中一名落水男孩回忆说。

小伙为救落水男童溺亡 家属:孩子平安是最大宽慰

  勇士张宝立生活照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溺亡 落水

上一篇:你剁手了吗?快递业务量西安排名第25位 下一篇:男子与妻子散步情绪失控 隧道内裸体冲砸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