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救落水儿童溺亡 家属:希望小孩平平安安

要闻 海峡都市报 2017-09-14 13:18:01
[摘要]9月9日上午10点半,福建建瓯市泛华江滨公园河边,两名小学生不慎落水,危急时刻, 28岁的建瓯小伙张宝立跳入河中,将两人救上岸。建瓯市委文明办已着手推荐张宝立为福建好人候选人。


   【救人者家属

  孩子平安就是最大的宽慰

  据介绍,张宝立今年28岁,老家在当地水源乡忠溪村,与父母在建瓯城区开一家食杂店,平时,张宝立帮忙送货。在邻居印象中,他非常善良、忠厚,是个热心肠的小伙子。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张宝立的父亲。接到记者电话时,他情绪仍难平复,反复说着,“我儿子就是这样热心的人。”之后,他表示自己不太能听懂普通话,就让小儿子张连杰接电话。

  “我哥大我三岁,初中毕业后,就在家照顾爸妈、奶奶,看看店铺,我在外面打工。”张连杰说,哥哥平时就爱帮助人,看到老人来店里买米,都会帮忙送上门,无论楼层多高,要走多远。

  张连杰说,2005年父母到城里务工,一家也就搬到城里住。父母身体不大好,到城里时打零工,家庭经济困难。哥哥本不会游泳,这次却奋不顾身跳进河里救人。

  “我还有一个姐姐,比哥哥大一岁,我们都还未成家。”张连杰说,父亲今年54岁,母亲47岁,虽年纪不大,但身体都不是很好。哥哥走了,对爸妈的打击很大。“现在只希望被救的小孩都平平安安,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宽慰”。

  对面开餐馆的陈华云说,张宝立这孩子很勤快,对人热情,乐于帮人。这地带在河边,去年为防洪水,张宝立在搬完自家店的货物和生活用品后,立马主动帮邻居们搬东西。

  常年在河对岸的江滨公园打扫卫生的魏祖源和妻子黄赛金,在这工作4年多,虽然与张宝立不是非常熟悉,但对他印象深刻。他们说,张宝立每天都会来公园锻炼身体,看到他经常帮助在公园散步的老人,比如,有些老人的拐杖一不小心掉地上了,他都会迅速上前帮忙捡起。

  记者了解到,目前,建瓯市芝山派出所正着手为张宝立报送推荐南平市见义勇为奖;建瓯市委文明办已着手推荐张宝立为福建好人候选人。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溺亡 落水

上一篇:你剁手了吗?快递业务量西安排名第25位 下一篇:男子与妻子散步情绪失控 隧道内裸体冲砸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