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腿脚不便 西安105路公交司机抱他上下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9-16 08:51:48
[摘要]一位老人上公交车时,因双腿颤抖而迟迟上不了车。公交车司机见到后主动把老人抱上车,到站后又将老人抱下车,这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乘客。

\

一位老人上公交车时,因双腿颤抖而迟迟上不了车。公交车司机见到后主动把老人抱上车,到站后又将老人抱下车,这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乘客。这件事情发生在9月14日下午一辆105路公交车上,热心的司机叫龚援。

40岁的龚援是西安市公交八公司105路公交车司机。9月14日下午1时59分,龚援和往常一样检查完车况后,准备从东郊纺织城水泥厂起点站发车,正当他关闭前门准备启动车子时,突然从后视镜看见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了过来。龚援打开前门想等这位老人上车了再开车。老人走到车门前,先是用右手抓住车门上的扶手,试图抬腿没有成功,接着双手抓住扶手同时发力,仍然没有成功上车。看见前门上不去,老人又走到了后门,结果还是没有上去。看到这一幕,龚援立即从驾驶室出来,将车外的老人抱上了车,并安排在专座上,嘱咐老人到站时不要着急下车。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不便

上一篇:西安清凉寺北路局部通车 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