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亚马逊将建"西安联合创新中心" 项目落户浐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肖琳 2017-09-18 07:26:48
[摘要]9月17日上午,西安市政府与亚马逊AWS共建“西安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签约,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平台。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美国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鸿海集团云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高世忠等出席签约仪式。

  9月17日上午,西安市政府与亚马逊AWS共建“西安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签约,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平台。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美国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鸿海集团云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高世忠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设立加速器、国际化孵化器、云创人才基地,重点推进本地企业的云计算应用、国际合作、云计算人才培养等工作。同时将吸引全球领先企业、初创公司和产业人才入驻浐灞生态区,促进区域产业创新和经济升级,进一步完善西安市云生态建设。其中,加速器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亚马逊AWS云服务及相关技术培训、业务与技术辅导。国际化孵化器将给本土初创公司到境外知名孵化器孵化的机会,同时引进境外初创公司到本项目进行孵化。云创人才培养基地有望在五年内,为500多名优秀学生提供在联合创新中心实习的机会,帮助西安高校培养1000名以上创业及技术人才,为上万名企业工程师、高校教师、优选学生提供亚马逊AWS技术培训。

  项目一期选址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面积约2万平方米。二期位于东三环以西、北绕城以南,占地约500亩,将由浐灞生态区与香港同泽集团作为项目落地实施单位,建设产业园区,促进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从前期接触到签约只用了4个多月时间,跑出了西安创新发展的加速度。华商记者 魏晓飞 肖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AWS 亚马逊 云创 创新

上一篇:西安5部门负责人致大学生一封信:请爱上这座城 下一篇:私家车乱掉头太"任性" 丈八东路遇高峰就堵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