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民警让锁车 西安一外卖哥没理会过一会儿车被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黄利健 2017-09-21 07:29:24
[摘要]​怒怼民警的外卖骑手很快就为他的大意付出了代价。

ekz8zbe6.jpg

怒怼民警的外卖骑手很快就为他的大意付出了代价。

面对民警提醒 外卖骑手回怼“关你啥事”

9月19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民警赵建波带着两名队员巡查。上午11时许,巡查到大寨路一小区门口时,赵建波看见很多外卖骑手将电动车停放在这儿。一名20多岁的外卖骑手去送餐时没有锁车,赵建波上前提醒他将电动车的大锁锁上,没想到却遭遇回怼。赵建波说,“他问我‘锁车干啥?’我说‘防贼,贼一般下手就几十秒钟的时间。’他又说,‘锁不锁关你啥事?’我说,‘我是好心提醒你’。”

看外卖骑手很不耐烦,路过的一位老人看不惯了:“民警提醒你是善意的,你怎么说话的?”但外卖骑手还把老人给怼了回去。赵建波还是想劝劝他,“如果丢了,你报警不?”没想到,外卖骑手仍不领情,“丢了肯定报警啊,那是我的权利”。赵建波只好叮咛小区保安多帮忙留意着,然后去其他路段巡逻了。

中午12时许,派出所接到了一个外卖骑手的报警,称他的电动被盗了。赵建波从群里看到了这个消息,经过核实,这名报案人就是此前他反复提醒让锁车但遭拒的那名外卖骑手。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名外卖骑手电动车丢失的位置,小区监控还覆盖不上。目前,警方还在进行调查。

据了解,事发后,这名外卖骑手特别不好意思,给办案民警说,都是他不小心,当时还把另一个民警的提醒没当回事,是他大意了。

一些外卖骑手送餐 都没有给车上大锁的习惯

在平时的巡逻中,赵建波发现,一些外卖骑手进小区里面送餐,都没有给车上大锁的习惯,“他们只是将车熄了火,然后把钥匙一拔拨就走,我们提醒的时候,他们还显得很不以为然,就送个餐,几分钟就下来了。”

赵建波曾专门拿手机记录了几名外卖骑手离开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进入小区送餐然后返回的时间,最快的都需要14分钟,“这是个不短的时间。”他提醒外卖骑手,一定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如果附近没有这样的场所,就把车放在有监控、保安的地方。另外,最好加一把U形锁,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任何机会。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黄利健 摄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锁车

上一篇:持假币西安坐出租六旬男被拘 至少骗了5个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