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爷想再婚遭强烈反对 以"同居式婚姻"解孤独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作者:农芝 2017-09-21 14:24:50
[摘要]南宁市邕宁区居民陈大爷今年71岁,但仍在为自己的婚事着急上火。他向记者哭诉说,自老伴2013年过世后,他很孤独,一直想再找个伴,经别人介绍,他认识了邕宁郊区同样丧偶的陆女士,他想娶她作为晚年伴侣,但他的三个孩子中,大儿子勉强同意,大女儿不置可否,小儿子强烈反对。

南宁市邕宁区居民陈大爷今年71岁,但仍在为自己的婚事着急上火。他向记者哭诉说,自老伴2013年过世后,他很孤独,一直想再找个伴,经别人介绍,他认识了邕宁郊区同样丧偶的陆女士,他想娶她作为晚年伴侣,但他的三个孩子中,大儿子勉强同意,大女儿不置可否,小儿子强烈反对。“小儿子还是当老师的,都不理解我。”子女不支持,陈大爷也不敢“强行”结婚,但又很想老来有个伴,他只好求助记者,希望记者帮忙劝说他的小儿子。

小儿子的想法:

“不为子女想,光想着自己再婚,我看他是老糊涂了。”

“我不是不理解他,也不是不孝顺他,你说他都70多岁了,还想再结婚,这不是在给孩子们找麻烦吗?再说了,结了婚以后是不是要住在一起啊,是不是要分家产啊,我可没时间去处理这些事。他好好在家待着养老就行了,还想那种事,真是不知道怎么说他了。”陈大爷让记者最先去劝小儿子,因为他“最顽固”,但还没等记者多说两句,陈大爷的小儿子就先“诉苦”了。

记者刚想要开导他,他又解释起来:“她(指陆女士)也有自己的子女,要是结了婚,两家人难免往来,谁知道她家的孩子是什么人啊,万一对方啃老,我看你(指陈大爷)想撇清关系都难。再说,我有妈,不过是先去了,他现在再婚,以后死了是不是也要让她和我妈葬在一起啊?我们晚辈年年去扫墓,心里是何感受啊?他怎么不为子女想想啊,光想着自己再婚,我看他是老糊涂了。”

陈大爷的小儿子是一名教师,思维清晰,口齿清楚,记者跟他对话,感觉有些插不上嘴。对于这样的结果,陈大爷说:“早就料到了。”

“你都说不通他,那我更没办法了,他固执得很,他觉得自己懂道理,懂法律,看得远,他说我再婚就是给自己找麻烦,让我信他,别去蹚这浑水。”陈大爷说,他每次去找小儿子理论,到最后都是被小儿子的一大堆道理劝回来。

“他不知道我孤独,他们(指三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家,现在就我自己一个人守着一栋老宅子一个人过,有个头疼脑热也指望不上他们。想想我死去的老伴,她如果在天上看见我现在的孤独无助,她也会同意我再婚的吧,为什么小儿子就是不同意呢?”陈大爷说,要说法律,他也不是完全不懂,为了跟小儿子抗争,他也去咨询过律师,查过相关法律条文,他知道,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护。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离婚、再婚及婚后的生活。若子女干涉老人婚姻,将由有关单位给予批评教育;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我把这些法律规定抄写好递给他,他看都不看就扔了,说要讲法律,他比我懂得多。他就是不同意,他不干涉我,但如果我硬要再婚,一切后果我自己看着办。”陈大爷说,“他好像在威胁我,我几次气得差点跟他断绝关系。”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再婚 大爷 婚姻自由

上一篇:共享汽车把人锁车外4小时 车门打不开还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