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博览会打破各区县单独展示设产业集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9-21 21:57:59
[摘要]21日上午,由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执行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同时开幕,博览会将于9月21—23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1日上午,由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执行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同时开幕,博览会将于9月21—23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7欧亚经济论坛首次采取论坛+博览会+投洽会新架构, 本届博览会依托于2017欧亚经济论坛,以“深化丝路合作,促进联动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企业国际化进程、提高国际合作竞争力,利用企业优势产能,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将企业优势与国外需求相结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形成信息汲取相互支撑,活动内容相互呼应,合作对接资源互补的大平台。

华商报记者在探馆时发现,本次博览会亮点还是比较突出的,进入B4馆,你会很明显感觉到布展打破了以往各区县单独展示的形式,首次以西安产业发展规划为依据,根据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三廊三轴三带一通道多中心”布局为主线,设立西安重点产业集群。其中“三廊展区”为科创大走廊、工业大走廊、文化产业大走廊,以科技蓝为主色调,代表着西安最先进的科技水平和高精尖产品。“三轴展区”为科技创新引领轴、古都文化传承轴、现代服务生态轴,以象征活跃的橙色,代表西安城市蓬勃发展的态势。“三带展区”为北山生态带、秦岭生态带、渭河生态带,以象征环保的绿色,代表西安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为前提,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带。“一通道展区”为以“国际港务区+空港新城+浐灞生态区”等区域为依托的对外开放大通道,以金色为主色调,代表西安面向全世界开放的金色大道,最大程度发挥中转枢纽港作用。“多中心”为西咸新中心、大西安核心区、新中心。

博览会以“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为主线,精准对接国际产能需求,重点聚焦6大版块:国际产能合作展区、先进制造业展区、金融与投资展区、高新技术展区、节能环保展区、西安重点产业展区,形成产业链分类展示,多方面信息交流的互动平台。每个展区都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企业及展品。其中世界500强15家,央企13家,上市企业16家,国际企业11家,行业龙头企业15家。

在布展企业中,西安一家科技公司展出的飞行模拟器备受关注,不少嘉宾纷纷坐上去感受,每人体验时间为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娱乐级飞行模拟器跟平时乘坐飞机的体验不同,可以让体验者感受到做飞行员的感觉,就像自己在开飞机一般。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一带一路 博览会

上一篇:三秦套餐的国际版来咧 凉皮肉夹馍配咖啡咋样 下一篇:汪洋出席2017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