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2017西安双创周圆满落幕 经开区引领大西安双创新发展

经开区 华商网 2017-09-22 14:18:18
[摘要]9月21日,备受关注的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落下帷幕。

  9月21日,备受关注的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落下帷幕。“2017西安双创活动周闭幕式暨中美青年创客之夜”作为西安会场的尾声活动,在经开区西安创业大街完美收官,为2017双创周画上圆满句号。

blob.png

  据悉,本次全国双创周期间,西安共举办“1+14+19”场精彩的双创活动,经开区主会场共展出超过300件双创项目成果,参观人数超过10万人次,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向往。可以说,在西安创业的“黄金时代”,2017西安双创周将“双创”推向了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

  双创“盛宴”落幕,五大看点精彩纷呈

  作为今年西安双创周主会场,9月15日,西安创业大街上的启动仪式受到了陕西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界人士的热烈关注。七天活动期间,来自北上广深的各类创投机构知名大咖、双创嘉宾和万千西安创业者更是共聚一堂,同享这无与伦比的双创盛宴。

blob.png

  一、“创未来·潮北看”,打造24小时双创生态圈

  作为本次西安双创周的主战场,西安创业大街正呈现无数创业者再创业、创新者再创新的蓬勃生态。作为以“创业+生活”为载体的第三代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型服务平台,西安创业大街为青年创业者和城市创新者打造“24小时创业不打烊”的城市创业CBD。作为西安创业大街上最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双创会客厅”,为创业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blob.png

  二、百项创新成果,点亮西安双创舞台

  双创周上参展的企业超过220家,涵盖了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3D打印、AR/VR及部分科研院所、众创空间、战略新兴产业等热门领域。75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10大主题特装展区,所展示的各种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让参观者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感受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这个时代注入的新活力,带来的新变化,开创的新局面。

blob.png

  三、多场主题活动,打造浓厚创新氛围

  本届双创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了资源丰富、配套完善、无缝链接的双创活动平台,历时七天丰富多彩的创业活动在主会场展开,既有创新创业的政策直达、政府与大众的直接互动、创业大咖与行业精英的观点解读,也有最新科技、文化创意的直接展示,还有各类颁奖典礼、项目路演环节。双创Talking·系列对话活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DigiArtist 2017数字艺术展……场场人气爆棚。让广大创业者在感受创新力量的同时,把双创精神根植到了每个人的心中,,再一次掀起了西安创新创业的新热潮。

blob.png

  四、智能科技服务,“亲密”融入创业生活

  经开区通过建载体、打平台、优政策,将双创工作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让科技服务于创新,创新服务于生活。物联网智能技术、VR智能互动体验、3D打印医疗产品……众多科技型产品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和应用价值。同时在咖啡飘香的创业大街上,西部首个24小时无人超市、西北首家3D打印拉花咖啡机、会说陕西话的网红明星机器人、为创业者全程提供自助服务的24小时工商执照自助办理机,都在无声地展现着现代创业的新趋势、新方向。

blob.png

  五、媒体引爆热度,带动社会广泛关注

  全市及经开区各大媒体持续发力,省市级官方媒体携手发声,线上大号持续传播,吸引全西安创业者关注。双创周预热期,令人眼前一亮的“双创倒计时”说唱系列视频,一时间圈粉无数。启动仪式当天,吸引陕西本土权威媒体超20多家,为2017西安双创周引爆全城热度持续加温。双创周活动期间,利用自媒体大号等新媒体同步跟踪报道,打破传统媒体的局限,将现场活动展示平台拓展更宽,持续提升2017西安双创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blob.png

  汇聚创新创业实力,北郊“黄金时代”已然到来

  短短一周的时间,2017西安双创周展示了西部高新科技发展的辉煌,呈现了西安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双创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双创事业却永不停歇。作为强大的新经济动能,双创必将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推进西安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步伐。

  近年来,为大力支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西安相继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以“创新体制机制,统筹科教文化资源,发挥比较优势”为理念,积极创造环境,努力搭建平台,大力推动双创载体发展,形成了全民参与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blob.png

  作为今年西安双创周主会场,西安经开区更是当仁不让,扬鞭奋进,硕果累累。今年上半年,经开区以实施“三新战略”、助力“建强创佳”、实现“追赶超越”为总纲领,努力为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环境,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双创载体建设明显加快。

  在今后双创工作的推进上,西安经开区将主动对标国家双创定位,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聚集更多优质的创业资源和机构,带领更多创业者持续前行,西安创业大街作为经开区的地标性“双创明星平台”,将继续营造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互动联动的良好氛围,为大西安建设和“建强创佳”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引领大西安双创新发展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召开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