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 学者纵论音乐之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2 16:08: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付林演讲

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音乐产业在世界上却占第十二位,从这一点来说,音乐产业虽然不强,但前景广阔。黄土文化和摇滚很搭配,所以西安出了那么著名摇滚人,所以在音乐之城建设中,最终能打造出自身的特色。

推行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基金”以及“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的汪京京认为,目前我们音乐体系尚不完备,音乐企业规模普遍不大,高素质人才严重缺乏,仍然面临着众多的制约。但随着国家重视,音乐产业并在产业价值回归,良性发展快车道。西安提出音乐之城建设,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各种要素,前景可期。

下午举行的高峰对话,9位学者、音乐人、企业家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对音乐产业发展提出多方位的思考,并将对西安音乐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经济论坛 文化 音乐之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