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 学者纵论音乐之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2 16:08: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梅里女士演讲

文化产业的巨头签约联手做大做强音乐产业、国际顶级音乐产业专家和中国著名的音乐家献计献策、奋战在一线的企业家对音乐产业发展提出思考……9月22日,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音乐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在曲江新区召开,西安“音乐之城”建设成为焦点话题,引起大家的热议。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出席会议,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键主持会议主旨演讲环节。

强强联合 助推音乐产业向强向优

在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上,庄长兴指出,当前,陕西省正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西安市已全面启动音乐之城建设,下一步将以音乐为主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拓展音乐产业的外延,促进传统业态与新兴行业的并肩。

韩子勇表示,陕西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在西部是领头羊。西安曾经是最具全球化色彩的城市,为文化以及音乐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国家艺术基金也将继续关注西安市在丝路文化题材创作方面的最新进展。

随后,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曲江新区与新加坡流行音乐学院签署加强中新两国的音乐艺术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影集团区签署合作建设西安音乐产业基地及“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项目”产业招商战略框架协议。

代表新加坡方面签约的音乐人曹轩宾表示,作为一个西安人,自己是带着“一腔热血”回家乡做音乐产业的,未来将向西安引进国际一流的音乐教育培训机构,同时,也要把西安最精极的音乐作品、音乐人推向世界。

代表西影集团签约的西影总助俞孟红表示,音乐产业集聚区将形成音乐+旅游的形态,包含LIVEHOUSE、音乐工作室、商业等业务板块。在双方的合作下,产业区将为音乐之城建设提供动力。

曲江新区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在音乐产业发展方面,除了具有国际范儿的音乐设施,还推出了一大批获得国家级奖项的精品力作。在助力大西安“音乐之城”建设过程中,曲江新区将依靠自身优势,做优音乐创意产业生态,促进音乐生产,增强发展动能,让音乐产业为丝路文化高地建设增强动能。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经济论坛 文化 音乐之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