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郊现观光车上路载客 居民称公交少无奈之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3 19:03: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数十辆平时在旅游景区才能见到的电动观光车长期在西安东郊田洪正街3公里的道路上往返穿梭,有人认为影响交通应予取缔,也有人认为根据原因在于洪庆地区公交车少、线路单一,才使得观光车有了市场需求。

观光车一元一位 主要在田洪正街载客

今天,有市民反映,西安东郊田洪正街上有六七十辆电动观光车非法营运,“都是私人的,乱停乱窜,每天到了上下班高峰期,这条街道的交通就非常混乱。”

田洪正街长约3公里。记者在该路段看到,一路上不断有四轮电动观光车驶过,速度不慢,还有闯红灯现象,这些车没有车门,与景区观光车大同小异。不过,虽然都是营运,但这些观光车外型、大小不一,有的贴着便民服务车的标识,有的贴着游览车,三四排座椅上坐着数量不等的乘客,一旦有乘客上下车,观光车就随时停靠。

在“终点”朝阳社区门外,停着六七辆四轮观光车,有的印有“田王-朝阳,一元”的字样。这个地方除了社区居民,还挂着两所学校的牌子,不断有学生进出。“随叫随停,一人一块”,有人经过时,电动车主就打招呼揽客。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里,等客观光车已换了一批。

记者搭乘一辆可坐13名乘客的观光车,不到一分钟,又有四五名学生上车,司机随即发车。发现路边有等车模样的,司机就放慢速度招呼,一旦有上下车的,就立即停车。下车时,乘客向司机支付1元即可,收钱的纸箱上还印有二维码,供扫码支付。

一位观光车司机说,他的电瓶车花了五六万元,虽然知道观光车是不让上路的,但为了“谋生活,也是给大家方便。”

附近居民说,这些电动观光车约有五六十辆,大多是去年增加的,他们通过拉客收费赚钱,主要营运路段就是田洪正街。“主要是方便,招手就停,就是上班人多的时候,车还往前挤,出过事故。”

相关热词搜索: 观光车 载客 公交

Top